光明新区地图(深圳光明新区未来两年会有多大发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光明新区地图(深圳光明新区未来两年会有多大发展?)

光明新区作为深圳的城市副中心,未来两年的发展可以预见。具体发展有多大要看未来两年的GDP增幅,但官方数据跟咱们普通老百姓关系不大,下面主要谈谈跟咱们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事情。(请关注:红本在手)

1,工资收入增加。最低基本工资标准肯定会有所提高,今年深圳的最低工资标准是2050元,根据深圳目前经济增长的形式,两年后基础工资肯定会有提高。

2,出行交通更便利。在建地铁6号线官方公布今年会开通试运营,整个深圳西北部结束无地铁历史;深圳规划环城高速也会经过光明;目前区内其它道路也在加快修整;总体来说,两年后光明新区居民出行方式会更便捷。

3,城市面貌的改变。城市更新、棚户区改造、地铁规划等因素,会拆迁一部分老破旧农民房,老村。区内城市居住环境会有所提升。加上深圳目前加强对城中村网格化管理力度,城中村脏乱差、安全隐患多的情况会有所好转。比如目前在做的电线入地、电动车充电桩、增加摄像头、增加消防器材、监控设备等等。

4,产业升级的影响。经济发展促进产业升级,一部分粗放型低端加工作坊、环境污染工厂、利润低的企业将会淘汰或者被迫升级转型。同时,一部分学历低,无技能的城市建设者找工作会有一定困难。


5,居民生活成本提高。交通便利性、产业的升级、转型、转移,以及光明新区的整体城市人居环境、就业创业政策的提升。未来两年后,我们将会看到很多住在外区的朋友选择在光明新区买房租房,甚至会有外区的企业搬迁至光明新区。毫无疑问,人口规模、人口素质提升的同时,居民生活成本也会提高。地铁沿线的房租、店租、吃穿消费肯定会涨价。不要怪商家,成本摆在那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