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5美元?24小时?金价15年最大跌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6月14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市场报收每盎司552.90美元,比6月13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564.00美元下跌11.10美元,跌幅为2.06%,盘中一度跌至每盎司541.85美元,创出3月10日每盎司533.60美元以来的新低。

    东京一位黄金交易商称,短线操作基金和指数型基金是黄金市场的主要卖家,金价在24小时内,已暴跌63.65美元或10.51%,这是1991年1月17日以来的最大跌幅。

    市场人士称,黄金市场出现了很大幅度的向下修正,可能还会进一步下跌,但幅度不会像本周以来那么严重。原先当金价出现大幅修正后,往往又会强劲反弹,但这次投资者可能对于重建黄金部位会更为谨慎一些。黄金市场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完全恢复信心。

    目前,金价已经远离其一个月前触及的26年高位每盎司730.00美元,下挫了166.00美元或22.74%,但仍较今年初上涨了9.00%,而较2005年初则扬升了近30.00%。

    jp摩根表示,美联储紧缩的政策倾向给黄金市场造成风险,黄金对利率的敏感性高,面临的风险最大。但是中期供应紧张所提供的支撑将令黄金在下半年的表现优于其他商品。第三季度黄金均价应会达每盎司700.00美元。

    大型货币基金经理人认为,最近黄金价格的下挫只是暂时现象,并预期金价将会大涨至每盎司1000美元,这种看法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不谋而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托表示,该机构认为黄金市场不会出现明显的回调走势,并认为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为5%左右,明年增长率仅会微幅下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