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凤尾竹(凤尾竹买来移盆用浇水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您好,原则上来说,多数花卉或绿植移盆后都要浇水的,但也有一些花卉或绿植是例外的。新买来的凤尾竹,要不要浇水首先要看您是在什么时间买的,买时您当地的气候情况如何。

在探讨新买的凤尾竹需不需要浇水前,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凤尾竹和散尾葵的区别再做决定。凤尾竹原产于我国南方等地区,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而散尾葵原产于马达加斯加,喜欢高温和潮湿的环境,它们也不是同科属的植物,但是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十分怕冷。

一般来说,凤尾竹长的有点像竹子,叶片要宽一些。散尾葵的叶片也是比较大,但是大叶上的小叶比较细。现在好多商家会把散尾葵当成凤尾竹卖,也许是因为凤尾竹的名字比较好听吧。不管是凤尾竹还是散尾葵,春夏秋都是它们的生长季节,如果您在生长季节购买了凤尾竹的话,是可以结合换盆浇水的。

养好凤尾竹的关键是,换好盆浇完定根水后,就要开始控水,但是空气湿度不能减少。新买的凤尾竹,买回来后换盆,换完盆之后,一定要浇一次定根水,促进植物根系和土壤的贴合,让根系快些扎到新的土壤中。盆栽凤尾竹,一定要是疏松透气,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浇完一次定根水后,下次浇水就要等土壤干透再浇,如果凤尾竹周围空气湿度低的话,就要对它的叶片进行喷雾,增加空气湿度。

浇过定根水的凤尾竹,要暂时放到看不到阳光的地方,缓苗七到十天。缓好苗后,春夏秋三季也要遮荫百分之五十。凤尾竹是喜欢半阴的环境的,春夏秋的阳光比较强烈,如果把凤尾竹放在阳光下直射的话,会黄叶.焦边,影响观赏。由于凤尾竹怕冷,所以我国大部分地区,冬天都会把它放入室内养护,室内的光照没有那么强烈,所以冬天可以放到室内光照比较好的地方来养。

总结:春夏秋三季给凤尾竹换盆是可以浇水的,第一次浇水一定要浇透,浇完水后要进行缓苗,服盆后可以正常养护。

这就是我的经验,希望对您有用,谢谢~

阳光下的凤尾竹(凤尾竹买来移盆用浇水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