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好不好(晨练出汗好还是不出汗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晨练好不好(晨练出汗好还是不出汗好)

相信大家都知道,运动有利于身体健康,坚持运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因此建议大家,无论目前处于什么年龄阶段,每天都应当进行适量的运动。对于不少人而言,可能都会每天去运动,有些人会选择晨练,但有些人会选择晚练。要说晨练运动好,还是晚练运动好,没人能说出所以然。今天就给大家总结一下,晨练与晚练的优缺点,并告诉大家应该如何选择。

“晨练”与“晚练”,分别有哪些优缺点?应该如何选择?

晨练的优缺点有哪些?

晨练的优点:减肥,经过一整夜的睡眠,身体当中的能量已经被基本消耗。若此时进行体育锻炼,身体当中的脂肪就会被燃烧,从而转化为脂肪,以供人体消耗,从而起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另外晨起之后出门锻炼,能够更快的唤醒神经,促进新陈代谢,使人体拥有更充足的精神,提高工作效率。

晨练的缺点:造成的温度比较低,空气当中的灰尘与颗粒物可能比较密集,而长期吸入这样的空气,很有可能诱发呼吸道疾病。另外有不少高血压患者,早上醒来后是血压的峰值,加上温度较低,可能会使血压进一步升高,从而诱发心血管疾病。除此之外,早上刚醒来的时候,胃肠功能没有完全唤醒,此时可能会没有胃口,若此时进行体育锻炼,可能会使血糖值降低,从而引发低血糖。

“晨练”与“晚练”,分别有哪些优缺点?应该如何选择?

晚练的优缺点有哪些?

晚练的优点:进行了一整天高强度运动后,我们的情绪可能会比较差。而运动能够给神经带来兴奋感,从而释放不良情绪。另外相信有很多人,可能长期被失眠所困扰,而晚练能够增加人体的疲劳感,会使我们更快进入睡眠状态。除此之外,傍晚的时候,空气当中含氧量比较高,温度也比较合适,非常有利于锻炼身体。

晚练的缺点:如果在运动前后一小时进餐,可能会影响食物的消化,从而导致晚上正常的就餐受到影响。另外,还有些人比较喜欢夜跑,而跑步会使交感神经兴奋,继而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出现难以入睡、失眠的症状。

“晨练”与“晚练”,分别有哪些优缺点?应该如何选择?

晨练与晚练,应该如何选择?

由上文我们可以得知,傍晚时分,空气当中氧气含量比较高,这个时候身体机能更加敏锐,肢体协调能力也比较强。在这个时间运动,能够降低运动受伤的风险。另外这个时间段,血压水平并不处于峰值,可以避免血压值不断升高。因此是非常适合运动的时间,但这并不表示其他时间段就不适合运动。

对于多数人而言,运动的时间没有过多的要求,最好避开餐前餐后1小时、睡前1小时即可。若是已经习惯了早晨锻炼身体,没必要强行修改成晚间运动,只要能够坚持进行适量的运动,身体一样会获益。对于运动,其实最重要的是适合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运动强度,这样能够降低运动意外的风险。

“晨练”与“晚练”,分别有哪些优缺点?应该如何选择?

综上所述,“晨练”与“晚练”其实都有利弊之处,相对来说晚练适合的人群更多一些。不过对于经常运动的人而言,没必要强行改变自己的运动习惯。对于体质较好的人来说,只需避开用餐前后的1小时,还有睡前1小时运动,长期坚持下来,身体都可以获得很多益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