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葵扦插(7月扦插天竺葵)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天竺葵扦插(7月扦插天竺葵)

天竺葵又叫洋绣球,有很多的小花朵,组合成一个大绣球,而且花色还是鲜艳,只要温度适宜,花期能够从十月份一直持续到来年的五六月份。可以说是一种花期很长的花卉,而且颜色鲜艳,有镇静安神的作用,所以好多花友都喜欢养殖。我们养天竺葵,还可以通过扦插的方法,让一盆天竺葵变成多盆。那七月份可以扦插天竺葵吗?又需要如何来扦插呢?

7月扦插天竺葵,只需四个小步骤,成活后开花也不难

选择合适的枝条

七月份也是可以扦插天竺葵的,因为虽然夏季天竺葵会生长比较缓慢,但是也是会生长的,这样就可以进行扦插。

(1)选择插穗:我们扦插天竺葵,需要选择健壮的,饱满的枝条作为插穗,这样更加容易成活一些。一般我们可以选择顶端的枝条,带有3到4个枝节,顶端的枝条更容易成活一些,因为生长力更强劲一些。

7月扦插天竺葵,只需四个小步骤,成活后开花也不难

(2)插穗处理:选择好插穗之后,就可以用剪刀剪下来,剪下来的时候最好是剪成马蹄状,这样和土壤的接触面积更多一些,也更容易生根一些。

修剪下来的枝条,可以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晒,等伤口干燥以后就可以进行扦插,因为天竺葵的肉质茎中含有很多的水分,如果直接扦插浇水,就容易出现黑腐烂掉的情况。

7月扦插天竺葵,只需四个小步骤,成活后开花也不难

挑选合适的土壤

扦插天竺葵的时候,使用的土壤可以是黄沙,也可以使用腐叶土园土沙混合好的土壤。但是腐叶土需要经过强烈阳光下暴晒,防止有虫卵病害出现。

使用黄沙扦插天竺葵,好处是透水性,透气性好一些,坏处是没有营养,需要生根,以后及时移栽。使用混合土壤的坏处,是如果浇水多容易出现黑腐,好处是扦插之后可以直接生长,不用移栽,可以说是各有千秋。容姐扦插天竺葵,都会使用混合好的土壤。

7月扦插天竺葵,只需四个小步骤,成活后开花也不难

扦插天竺葵

〔1〕花盆:扦插天竺葵的时候,如果使用混合好的土壤,需要使用透水性,透气性好的泥瓦盆,因为这样的花盆更有利于天竺葵的生长。

〔2〕扦插:在花盆的底部排水孔处铺一块窗纱,可以防止害虫进入,而且还可以起到防止土肥流失的作用。在花盆底部加入一些碎瓦片片或者是陶粒作为隔水层。上面加入腐叶土园土沙同等比例混合好的土壤,到花盆下面两厘米左右。

轻轻地压实土壤,再用筷子插几个小孔,根据前插天竺葵多少来决定。然后把天竺葵枝条的1/3,或者是1/2埋到土壤里面。因为之前伤口已经晾晒干燥了,所以可以直接浇透水。

7月扦插天竺葵,只需四个小步骤,成活后开花也不难

扦插好天竺葵后期管理

(1)浇水:扦插好浇透水后的天竺葵,可以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中间土壤干燥之后,浇一次透水,不要让花盆中出现积水,也不要土壤太过干燥。

如果天气太过干燥,还可以向花盆周围喷水,防止出现太过干燥的情况,但是通风一定要好一些,防止出现高温高湿的情况,导致天竺葵出现黑腐烂根的情况。

(2)光照:过15到20天左右,就可以把天竺葵放在散射光的地方,让天竺葵逐渐的接受阳光的照射,这样更有利于天竺葵生根发芽。等天竺葵长出新的叶片之后,原来的叶片生长的也很好,就说明扦插的天竺葵已经成活。

(3)施肥:等天竺葵生长旺盛以后,如果温度适宜,就可以施三元复合肥,或者是稀薄的腐熟的饼肥水,促进天竺葵的生长。等长花苞之后,可以是花多多二号或者是磷酸二氢钾水溶肥,就可以让天竺葵开花又多又鲜艳。

7月扦插天竺葵,只需四个小步骤,成活后开花也不难

天竺葵是一种很漂亮的花卉,是很多花友都喜欢的。我们喜欢天竺葵,可以通过扦插的方法来繁殖,只要我们选择合适的枝条,适合的土壤,正确的方法来扦插,以及迁插后管理,就可以让签插的天竺葵成活,而且开出漂亮的花朵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