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森蛋糕学校(王森和欧米奇学校哪个好一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王森蛋糕学校(王森和欧米奇学校哪个好一些)

阿文在烘焙行业摸爬滚打了14年,经常会被问到这样的问题:我想开一个小店,可是我又不会,是去门店学的好,还是去学校学的好,那阿文今天就告诉你到底去哪里去?

要学东西,首先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你开小店的目标,人群是谁?你要赚谁的钱?如果你只是想开一个小店,不想着做太多的钱。而又不想出学费,那建议去门店上学。

想学蛋糕,到底该去门店还是去学校,这个坑的水有多深

门店的话一般会有时间限制,比如说很多地方的学徒需要做满一年,或两年,甚至有的店会要求你交押金。当然大部分的门店还是不会有这些要求的,特别是一些发达的城市或地区。从门店学习有什么好处呢?首先你能系统的学习到很多知识。如果遇到一个热心的师傅,他会告诉你奶油的分别,奶油打发程度对蛋糕的影响,如何判断蛋糕胚子的品质。制作蛋糕时候的一些小窍门,温度对于奶油融化的影响,如何延缓或避免奶油发泡……等各种知识。

而门店上情况复杂,客人要求多变,这样的话,你有机会与师傅一起处理这些突发状况,对于自己以后开店打下良好的基础。再重要的一点就是你师傅他属于行业内的人,每个行业内的人都对行业内的一些风向有着良好的把握和交流。

想学蛋糕,到底该去门店还是去学校,这个坑的水有多深

你可以跟你师傅保持联系,当有新的产品或者是流行风向有所变化时,让你及时的做出产品结构调整,领先别人一步做出流行产品。但是门店上的一个不好的地方就在于。你要花费很多时间,如果你选择的是连锁店,你的工作范围可能比较小,无法系统的学所有的烘焙知识。如果是私人的门店,你就可以从蛋糕胚的制作到蛋糕的完成,配件的预制等,都有自己的练习机会。

门店学习小贴士

如果你单纯的是想开店,并不在乎那一点工钱的话,在一个门店学习到足够的知识之后,及时跳槽另外一家店这样是积累知识最快的方法。去烘焙学校会怎么样呢?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烘焙学校在苏州叫王森,他甚至有全科班要学习3到5年。网上还有很多三天七天。15天,甚至一个月的快捷班。甚至会说包教包会,不会可以再学。

想学蛋糕,到底该去门店还是去学校,这个坑的水有多深

阿文在这行业做了很多年,其中在别的学校里也做过老师。我们来说一个精品班的例子吧!我曾经带过一个。全科班的学生。是烘焙全科学期是26天,每人费用是14000块钱,已经属于比较高端的了。当初去任职的时候。包括校长在内总共是由六个人,学生有50几个,早上一班,下午一班,晚上是自由活动。一般都是由我们老师。讲解一个配方。基本操作步骤之后就让学生自己去动手。

神奇的地方在于你在学校在老师的监督下一个月大概可以完成45个配方的作品。这45个配方的作品,你在学校里完成很标准的,至少你毕业的时候做的很标准。可是你回家之后。你怎么也做不出这种感觉。这种神奇的感觉,一般会分为两路走:一路通过你的勤学苦练慢慢的提高,另一路你会越做越错,错到最后自己都不想做了。当你打电话来问学校里的老师或者是我的时候,给你最多的答复就是你面临的问题是温度问题,面筋问题,手法的问题。但是绝对没有学校的问题。

想学蛋糕,到底该去门店还是去学校,这个坑的水有多深

个人建议如果你想去学校学习。这是一个快速学习的方法,但是建议有一定的基础再去。这样可以给自己一个提高的机会,如果你真的是什么都不会一头扎进学校里面去学习?95%的可能就是浪费的钱。学校里的老师有好有坏。你去学习之前,你并不了解。我们假设大部分的老师都是有真本事,真技术的,他在教育你认为很困难的问题的时候,在他们眼里都比较简单,再给你讲解的时候就无从下手。

打比方说,师傅讲到戚风的时候会给你讲到面糊的筋度、蛋白的韧性,烘焙的时间。到面包的时候,他给你说面筋、温度、几次醒发。你们在学习的时候又有几个师父跟你们讲。酸碱平衡度,细菌的生长环境,以及湿度、温度对气孔的影响。各个地区小麦的香味、性质有什么区别?你所做产品从哪个地区流传出来?它的最终产品会达到什么程度?才为标准。

想学蛋糕,到底该去门店还是去学校,这个坑的水有多深

在这里阿文建议大家,首先自己确定好目标,然后再决定去那边学习,有钱的你可以去学校学习高端的,学校实地看过老师的产品,再决定。有时间的选店面一定要选在当地客流量比较大的店面。因为真正的好味道,真正的好店是客人选出来的。连锁店一定要慎重选择,里面可学的东西都比较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