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制冷效果不好什么原因(空调制冷不给力是什么原因)

80酷酷网    80kuku.com

空调制冷效果不好什么原因(空调制冷不给力是什么原因)

如今我们已经失效了小康社会水平,空调走进了千家万户,成为大家家里必备的电器,然而,随着家用空调的普及,家庭空调中的冷媒也随之出现。家庭空调没有制冷怎么办?维修员经常告诉消费者需要添加空调的制冷剂。不过,很多人不知道家用空调是怎么加冷的,今天就跟你分享家用空调如何加冷。

家里空调不制冷怎么办?

  在空调制冷系统中,制冷剂是传热介质,又称冷媒。冷媒是用于冷冻空调系统中的1种输送热量、产生冷冻效果的工作流体。冷却介质,在空调系统中,利用蒸发和冷凝使热传递的1种物质,通常称为氟利昂。冷媒是1种容易吸收热量而变成气体的物质,容易将热量转化为液体。如果没有它,空调就不能制冷或制热。

  空调本身在使用过程中不消耗制冷剂。安装合格的空调,至少3年内不需要添加空调制冷剂。一般说来,空调制冷效果不好,肯定是综合因素造成的,而缺少制冷剂的可能性小于其它因素。而添加制冷剂的原因是,在空调使用过程中,制冷剂可能泄漏。但是泄漏的速度一般关键在于安装师傅的技术水平和空调管子的焊接质量,空调在出现制冷效果不好甚至不制冷等问题时,首先要考虑对空调进行清洗和检测,如要加制冷剂,也要进行漏点检查,否则问题会反复发生。

家里空调不制冷怎么办?

  1.空调打开制冷模式,使外部机器正常工作;

  2.打开室外机连接管三角阀小螺帽(不是侧面有内六角、丝孔的那一个);

  3.用专业雪种连接管连接(黄色管子接冷媒罐;蓝色管子接低压粗管;红色管子接高压细管),将加液软管接好制冷剂钢瓶阀门,1头接加液伐(带压力表),表要打开,加液管接在室外机头上,加液软管接在气瓶阀上,加液后再旋紧;

  4.雪种启动压力在4.5-5.5MPa之间即可。

家里空调不制冷怎么办?

  注意:大管侧边各有1根内六角丝,是空调移机时收雪种用的,平时加雪种是不用拧这两根内六角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