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地软件园(北京上地软件园都有哪些公司)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地软件园(北京上地软件园都有哪些公司)

百度、联想、滴滴、千方、汉王、快手……海淀上地地区是北京市乃至全国的信息产业聚集区,辖区内注册企业3.6万家,云集了一批享有国内和国际知名度的知名大企业,涵盖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生物工程与新医药、新材料及能源环保等众多国家重点发展领域。

这里是信息技术产业化的“梦工厂”,“上地发展密码主题展”开展

近日,“上升之地 创新之城——上地发展密码主题展”在金隅嘉华大厦一层大堂开展,将持续到7月13日。此次展览也是海淀区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

1991年10月12日,上地信息产业基地开工建设,开创了北京土地使用权有偿出让的先河,上地村消失了。1992年,联想、四通、方正等第一批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入驻,科技创新逐梦之路开启。2000年3月30日,上地街道办事处成立。同年12月20日,中关村软件园奠基,一个享誉海内外的国家级软件园诞生。2020年1月,海淀区发布“马上清(青)西”地区城市提升行动计划,上地跨入产城融合发展新时期。

这里是信息技术产业化的“梦工厂”,“上地发展密码主题展”开展

开场宣传片《中关村向北遇见上地》让观众感受到上地是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地方,不断孕育着科技改变生活的奇迹。展览通过“岁月如歌·忆初心”“时代潮头·践使命”“奋楫笃行·铸辉煌”“而立上地·谱新篇”四个篇章,展示了上地三十年来创新发展历程,在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制度改革、经济孕育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展现政企携手、全民助力、砥砺奋进、共筑辉煌的上地精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