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一名狱医真的很累

80酷酷网    80kuku.com

  

  真的感到很疲惫,做狱医也有十二个年头了,其实每隔一段日子都会觉得很疲惫,这也许是一种心理上的问题,这种心理应该是每个行业都有的吧。我想应该是的,因为我知道做什么都是不容易的事情,尤其你想做好它,那么你越是深入的去做就会感觉到越多的问题,如果你试图去解决这些问题,那么你就一定会坠入一个漩涡,进而让你身不由己。

  现在的医生不好做,医患关系的紧张,收入与付出的不平衡心理,被人攻击的委屈,行业的竞争,生存的压力,医生的道德与面对现实的尴尬矛盾,如此等等诸多因素,放佛我们今天的医生正处于一个历史上最为艰难的一个时期,放佛每个医生都觉得前途暗淡,叫苦连天。

  本来我是不该喊累的,因为在人们的眼中,像我们这样的医生应该是最清闲的,最无忧无虑的,不必考虑效益的问题,不必担心工资发不出来,不必担心医闹的骚扰,面对患者你甚至可以不必面带微笑,因为在我们的患者面前,我们的是威严的法律的代表。不过,我仍然觉得非常的疲惫。

  面对我们的患者,我们是没有选择的权利的。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不管你能不能处理它,你都要面对它,就像他们也别无选择一样。我们被特定的环境别无选择的选择了彼此。而这个特定的环境又是如此的与众不同。我们会为了药品的供应不足而伤脑筋,我们会为了一个辅助检查而四处联络,简陋的检查手段让我们在现代化的城市中不得不做一个赤脚医生。面对复杂多变的疾病,有的时候我们只能和患者一起祈求上帝的恩赐。

  难道我们真的不能做得更好一些吗?

  为什么有很多的时候,我们要花更多的精力去处理医疗之外的东西?我只想单纯的做一个医生,然而事实上我们却必须时时在医疗规则与监管规则的冲突中谋求一种很无奈的平衡,所以总是感觉到迈不开步子,伸不开拳脚。当我为一瓶氧气的使用而发愁的时候,当我为患者住院需要的一张床铺而煞费苦心的时候,当我为患者能否在出院后还能得到疾病的恢复应有的条件而忧心忡忡的时候,当我为我的利益能否不被一些老爷们无情的強奸而担心的时候,当我为患者买不到东西、联系不到家人而频频沟通的时候,当我在疾病的诊治与监管安全之间权衡犹豫的时候,我不知道我还有多少精力来考虑那个疾病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做狱医,累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