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是哪个省的(唐山有几个县市)

80酷酷网    80kuku.com

唐山是哪个省的(唐山有几个县市)

唐山市,河北省地级市,提到唐山市大家都不陌生,因为唐山市是我国钢铁产量最多的城市,在改革开放之前,唐山一直是我国的主要城市之一,当时的经济是比较强大的,即使到现在提到唐山想到的也是重工业城市,还有就是让我们难以忘记的历史“唐山大地震”在这我们为遇难者祈祷。今天咱们的主题不是唐山的经济发展,而是要一起聊一下唐山的高铁建设。

唐山市下辖7个县级单位和城区,截至目前为止已经开通3个高铁站,其中2个在市区,一个高铁站在二个县级单位的交界处,三个站都在京秦城际线上,除此之外还有4个高铁站在建设中,这四个高铁站坐落在天津承德城际和京唐高铁二条高铁线上,这四个高铁站有1个在市区,其余的三个都是分布在下面及几个县市中,其中玉田县有二个高铁站,迁西县、滦南、乐亭县三个县都有火车站,但是遗憾的是只有迁西县有高铁规划,其余二个都没有规划,不过都有火车站了,对高铁站的需求不是很大了。

“钢铁之城”唐山市——将拥有9个高铁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