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0万支持返乡创业6个月未就业补贴提至60%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取得职业培训合格证书后6个月内没就业,其职业培训补贴标准从现行个人全额职业培训补贴的50%调高至60%。近期省上将安排2400万元就业资金专项用于支持返乡创业试点县开展工作。这是记者从12月8日召开的全省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到的。

    小额担保贷款额度

    可适当予以放宽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各项鼓励劳动者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政策,对自主创业人员,将颁发《陕西省个人自主创业优惠证》,作为享受各项扶持政策的凭证。对自主创业的小额担保贷款额度,各市可根据当地实际,适当予以放宽。

    6个月未就业

    补贴提至60%

    根据市场需求和形势发展,制定2009-2010年职业培训特别计划,重点对困难企业职工、失业人员、新成长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工进行有针对性的职业培训。具备资质的各类职业培训机构按职业培训特别计划开展的职业培训,受训人员按规定取得职业培训合格证书,6个月内没有实现就业的,其职业培训补贴的标准,可从现行个人全额职业培训补贴的50%调高至60%。

    陕籍民工争取

    不裁减或少裁减

    深入陕籍民工相对集中的企业开展工作,争取不裁减或少裁减我省务工人员。在各驻外劳务办事处设立陕籍民工接待站,积极做好在当地的转岗推荐就业,减少回流。调整输出重点,在巩固与外省用工量较大且经营良好的大型企业的劳务合作基础上,将输出重点逐步转向长三角地区及环渤海湾等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小的地区和行业。

    2400万元专项

    支持返乡创业

    借助关中百镇建设和全省各地工业园区建设的时机,大力发展乡镇企业和县域经济,尤其是要重点发展就业容量大劳动密集型企业和服务业,承接沿海地区向内地的经济转移,并结合一村一品建设,引导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利用农民工集中返乡的时机,大规模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并将农民工培训补贴在就业专项经费中的比例由12%提高到15%,近期省上将安排2400万元就业资金专项用于支持返乡创业试点县开展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