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娘收下了我这个处理品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时间的脚步电光石火,还没容得摇身的一瞬此身已变为“剩”人,忽然一下就觉得单身再也“贵族”不起来了。我在脑海里的搜索引擎里拼命摆渡,发现我身边的女性朋友们差不多个个都已经是名花有主了,嗐!都急成这样能算什么好花,顶多也算是狗尾巴花。我安慰着泛起的醋意却孤枕入眠。

     我想起了阿宛,阿宛是个没心没肺的“没星儿秤”,是个好像心里从来就不藏什么事儿的“长不大”。现在同样也是动什么就不动感情的我突然有了这样的想法,我想让她帮我张罗着找一个能和我一起心动又行动的人。

     阿宛果然是个爽快人,痛快地答应了给我当红娘,两天后就带我去会她的一个好朋友。见面落座,见了人,说了话,“相亲”的过程进行得很愉快,我对人家也颇有好感,看着那姑娘的言谈感觉好像也对我有点意思,交换了电话号码也就乐悠悠地回家了。心里还正期待着下一次约会呢,忽然收到短信说:“你不是我要找的那种类型!”

     我带着一颗受伤的心灵又找阿宛,阿宛鼓励我说,“爱要越挫越勇,她看不上你是因为不识货,我手里还有更好的介绍给你!”我一听觉得振奋,便以高昂的士气跟随着阿宛屡败屡战地转战于各个相亲战场,就这样不知不觉三个月下来已经相了六回亲,可成果却都是提着竹篮去打水,不是有的水我一看到就想扔了打水的篮子,就是惊艳得要拼命去打可捞上来的是一场空而已。

     后来我说,阿宛,以后我不相亲了,下回你陪我去公园的相亲大会得了,我脖子上挂个牌子试一天。阿宛说,别去了,实在没人要你就处理给我吧。

     阿宛就这样收下了我这个“处理品”,结婚那天,阿宛原来带着我相过的对象一个个都来了,阿宛说,那些都是她很好很好的朋友。她们对于我来说已是曾经沧海,我对她们自然也是———心若止水。同时我还领悟到:挫折教育的意义不止于爱情,还可以推而广之至生活中的一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