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入女老板的深渊毁了幸福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文,没有盐了,对了,米也不够,一道买。”周文静从厨房探出半个头对我说,我不得不放下手里的报纸,像店小二一样吆喝一声,好的,我马上去,不情愿走出门外。

  柴米油盐酱辣醋,什么时候成了男人的事了?我正在琢磨这个问题,手机响了。

  “谁啊?”我不耐烦的接通电话。心想,你打扰我思考问题了。

  “猪头,是我。”那头传来刘子的嘿嘿奸笑。

  “有话快说,有屁就放,找我有什么事,我正给我媳妇买东西,准备回家做中饭。”

  “晚上去湘鄂情一起吃饭,都什么时候了,还没吃中饭?”刘子有些不可思议。

  “哦,就这点鸟事啊,我知道了。 ”

  我挂了电话,一看手机,北京时间14点07分,肚子早唱起了歌,饿,饿,饿,曲项向天歌……还是省点力气吧,没有米就做不了饭,没有盐就做不了菜,周文静正眼巴巴地等我回去。太阳毒辣辣照在脸上,汗珠子像爆米花一样绽开,我厌恶地看向天空,太阳也呲牙裂嘴像在嘲笑我,这年头,老天爷也欺负老实人。

  我跟周文静说了很多次,出去吃个便饭多省事,何况我们都不太会做饭。可是周文静说,在外面吃个饭多少钱,我们才多少工资,这样什么时候才买的起房子?自己做饭卫生干净又省钱。她的理由还很多。

  谈恋爱前,周文静是花钱大方的女孩,因为爱美丽,买化妆品和衣服全是最好的,可是和我在一起后,这个爱时尚的女孩也学会了节俭,衣服买的是地摊货,化妆品也是最廉价的那种,甚至过生日都不要我送礼物。有句话说,女人真正爱一个男人才会为他省钱。我也知道周文静爱我,像我一样爱她,都想一辈子在一起。

  看着她日渐瘦削的脸蛋,我心疼的无话可说,只是辛苦她了,下了班回来,还要顺路买好菜,大热天,汗都不歇一下,一头钻进厨房,围着围裙开始做饭,不会做菜,就对着菜谱慢慢钻研。渐渐地做出的菜,倒也美味可口了,看到我多吃了饭,她便心满意足地笑。我的心却一直愧疚,我怕辜负她的爱,怕给不了她幸福,不堪的现实让我对未来愈加没有把握。

  回到家,周文静在厨房里,叮叮当当地切菜,一脸的汗水,厨房里没有风扇。我把东西递给她,心突然一疼说,“老婆,辛苦了。”周文静转过头,没有察觉我的表情,甜蜜地笑了,什么时候学会了甜言蜜语?她的笑那么美,让我不敢久看。男人没有钱,就像没有一张脸。这是我心里一直不堪承受的自卑。

  彼时,我们刚从大学毕业,虽说没有毕业就失业,勉强找到了工作,工资却连民工都不如。周文静在一家旅行社做导游,进入酷暑,没有几个游客敢出来顶着太阳旅游,所以几乎无事可做,所有导游被安排在旅行社里打扫卫生,一个月五百块钱还不包吃住。我在一个小广告公司做文案,工资比她多了三百,也是不管吃住,两人的工资凑合起来,租了房子,交了电费水费,仅够勉强维持温饱。日子过的紧巴巴,这样的生活不知何时才是尽头, 几乎让人绝望。

  吃完饭,周文静收拾好碗筷,又要忙着洗衣服,家里全靠她一手操持,实在忙不过来时,才会叫我办一些诸如买东西的小事,她好像忙的不亦乐乎,从没听她叫一声苦。原本她也和我一样都是家里娇生惯养的独生子女,想不到还这么能吃苦耐劳。等她忙完,刚想聊会天,刘子来电话催我吃饭,我连忙答应着马上去。周文静问:“在哪吃饭呢?”我说,“湘鄂情。”周文静说:“哦,那是个大地方,我给你找身好衣服吧。”我依言,心里暖暖的感动。周文静给我套上西装,扎好领带,镜子里我看到她一脸专注的神情,“老婆,谢谢你,我爱你。”我感动地说,回头吻了她一下,周文静脸突然红了,眼里依稀有泪光,我们好久没有这样亲密过了,都是为了工作,为了生活,磨掉了曾经的激情。

  周文静说:“文文,路上注意安全,”不要喝太多酒。她目送我走出门外,眼里充满无限的温柔和爱意。老天还是公平的,虽然我贫穷,但不等于我一无所有,至少我还有周文静。她是我生活的勇气和动力。

  二

  为了省钱我坐公共汽车在湘鄂情前一站下,然后步行进去。服务生把我领到刘子的包厢,刘子身边坐了一个衣着华丽的女人,看上去四十岁左右,半老徐娘,风韵犹存,一张老脸涂着厚厚的粉底,让我的目光有些刺痛。刘子给我介绍,“这是火旗广告公司的谭总。”“你好,久仰大名,大才子。”一只肥手轻轻握住了我。“大才子?”我受宠若惊不解地看着她,对面的刘子对我挤眉弄眼,我才明白了几分。赶紧堆起一脸灿烂的笑说:“多谢谭总夸奖,请多多指教。”尽管她身上刺鼻的香水味几乎把我熏倒,我还不得不装出愉快的表情。

  刘子说:“谭总的广告公司新成立,需要大量精英,我就向她推荐了你。”谭总接口说:“是啊,大才子,公司刚成立,正是大量用人之际,希望你加盟我们公司,出任总监一职,待遇我绝对不亏待你,你看怎么样啊?”她伸出一只肥大的手掌:“五千每月?”我的心几乎要跳出来,眼珠子也快掉下来,口水也都快要流出来,刘子瞪了我一眼,知道我鬼迷心窍,晕晕然找不着北了。

  刘子替我对谭总说:“谭总,阿文是个很讲义气的人,他肯定会鼎力相助,工资不是问题,只是他和原公司的合约在身,他可能有点麻烦。”刘子说着用眼睛剽了我一眼,我连忙说,“是啊是啊,老板早就放言,即使是合约到期也要不惜一切代价同我续约,要退出可能很困难。”我心里咚咚狂跳,打出娘胎这还是第一次撒谎和吹牛,没办法啊,刘子都带我入戏了,我总不能不解风情,自我吹嘘一番抬高身价,也是为了好在一个新地方安身立命,同时也为骗一笔不菲的违约金。其实我根本没和老板签合约,我要拍屁股走人,他一分钱工资也不敢少给我,我是合法的自由劳动者。

  谭总是个明白人,思考了一会说:“如果阿文答应加入我们公司,合约的问题我帮你处理,大不了给他双倍的违约金,到时候到我这来拿钱就是了。”

  不愧是身价千万的老总,说话也是掷地有声。

  “多谢谭总,我敬你一杯。”平时滴酒不沾的我,也被她的豪气感动,向她举起杯。“都是朋友,别叫的那么见外,以后叫我谭姐,欢迎你加入我们公司,为以后合作愉快干杯。”谭姐也举起杯,我们一同一饮而尽。酒很烈我居然没有被呛到,心里反而十分痛快。

  我偷偷和刘子对望了一眼,刘子给了我一个鼓舞的眼神,我对他送去一个感激的目光。

  刘子虽然是个小小的记者,可是由于认识的人多,关系广大,在社会上也算是八面玲珑呼风唤雨一号人物。这次我真的需要好好感激他,给了我一个的可遇不可求的机会。

  那晚我喝了很多酒,心情难得一见出奇的好,回到家我抱着周文静兴奋地跳啊蹦啊,口里嚣张地叫着:“老婆,我发财了,我发财了。”周文静的脸上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用美丽的身体迎接我,我们又一次感觉如鱼得水,彼此都离不开对方。

  三

  我在一家小广告公司的做文案,与我的专业完全不对口,我学的是文秘专业,可是现在大老板们,谁会招一个男秘书,除非同性恋,所以毕业意味失业非常适合我,幸好我还会一点文字功夫,且在报刊杂志上发表了一些小豆腐块,总算以此为筹码混了个饭碗。从上班第一天起我就想跳槽,老板是个秃头秃脑的男人,思维古怪,又独断专行,做好的文案他总要鸡蛋里挑骨头。我怀疑他是故意找岔,以好不给我涨工资,说好一个月的试用期,我做了三个月,他还让我继续试用,这不是摆明耍赖,让我多干活少拿工资。

  要不是因为工作不好找,大学生求职的队伍从门口排到了大街上,找份好工作就像中⑥合彩一样难,我早咽不下老板的鸟气撒腿走人了。工作就像被強奸,如果你无力反抗话,不如沉默忍受。这是我的工作座右铭,为了那每个月八百元的工资,我竟然忍受了三个月,还是没有熬出试用期,这让我都不得不有点不好意思。

  但是现在我终于可以轻松对这一切说拜拜,这种感觉就像和处女做过爱一样妙不可言。八点上班,九点我才慢悠悠的赶到公司,秃头老板早守在门口专门逮我,直至看到我的身影出现,他便山洪爆发起来:“文少华,现在是什么时候了?你是不是把公司当你家一样随便,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你还想不想在公司混下去? ”

  我始终微笑地看着他,直到他飞溅着唾沫星子的嘴巴停下来,我才不急不徐地说:“是的,我不想在这混下去,也不需要了,现在我是以火旗广告公司的总监的身份,特意来向你告辞的。”

  “你?”他终于没有说出想说的话来,脸一下灰了下去。或许是我的发展速度吓倒了他,在他手里试用期都没过的员工,居然混成了总监,这的确太不可思议了吧?我嘿嘿笑了两声甩下他而去。

  终于出了一口鸟气,走出公司大门,我心里只有一个字,爽。

  八月的太阳,依然猛烈如火,走到路边,我准备等公共汽车,想了想,还是打了一辆的士去火旗广告公司报到,毕竟现在我是有名有份的总监,不再是一个普通的小职员。想到此,我的嘴角不由流露出一丝自满的笑容。

  四

  火旗广告公司在本城最繁华的地段,最气派的大厦里,可以想见,公司的财力非同一般。能在这样牛气的公司上班,真是一种荣耀,更何况我还是挂着总监一职,这不得不让我心里升起一种骄傲,并自信地联想,几年后,我将是如何如何的风光无极的人物,这似乎并不遥远,我心里也给自己暗暗加油,一定要好好干,混出点前途来。

  谭姐特意在她的办公室多安了一张办公桌,留给我专用,她对我说:“阿文,我是把你当自己人,希望你也把公司当成自己的一样对待。”好温馨坦诚的话啊,对于她的关照和赏识,我几乎感动的眼泪纷纷,恨不的肝脑涂地,为她赴汤蹈火也万死不辞。

  谭姐是个离异的独身女人,这点我表示相当理解和接受,像她这样一个女强人,一般男人是缺乏勇气和胆识去接受她的,况且她的眼光也不是一般的标准。据说她原来的老公,就是不愿被她的名气压着,才跟她离了婚。男人骨子里都有一股虚荣,还美其名曰为自尊,实际上是不能接受女人比自己强大的事实。我越来越觉的,谭姐是个很不简单的女人,如果没有非凡的才干和能力,怎么会有今天的成就?我也越来越佩服她。

  谭姐对我似乎格外关照,可能是真没把我当外人,给年轻的我多一点锻炼,公司的广告业务她也放心委托给我,有什么大主顾,她还亲自带领我出马。这样应酬是必不可少的,我也变的分外忙碌起来的。可是看到白花花的银子流入口袋,感觉工作中那点苦和累,是那么物有所值,这让人感觉非常踏实和满足。

  有钱真好,起码可以不再住以前几平米的出租房,可以给周文静买一直想要却买不起的衣服和化妆品,让心爱的人得到满足,这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一个月后,我已身兼三职,既是总监又是业务经理最后提升为副总,这样迅猛的发展速度,连我这个亲眼见证的当事人,也不由暗地里咋舌,感觉也像做梦一样。

  对于谭姐我更是敬若神明,她就是我的衣食父母,没有她,就没有今天我的光鲜,我知道,我的一切都是她给的,对于她的差遣,我是义不容辞地一一照办。这或许也是她信任我的原因。

  这天又有一个大买卖,谭姐和我开车去酒店接待客户。一番觥筹交错后,一笔大业务就这样谈成了,在满意地送走客人后,我和谭姐又开了一瓶香槟来庆祝。

  喝完后,两人都有些醉了,反正我是迷迷糊糊地被谭姐带到了家,我眼前只看见一张好大好大的席梦思床,然后我便不由自主地栽倒在这张床上。

  第二天醒来,我突然闻到一股意外的香水味,这显然不是周文静的,那么……天啊,睡在我身傍的赫然是谭姐,我们两人身上都是一丝不挂,怎么会这样?我重重地击打着脑袋问自己,才想起昨晚上发生的事,心里第一个想到的是周文静,我不禁悔恨莫及地流下泪。

  “你哭什么?”谭姐醒了,看到我泪水满面的样子,她吓了一跳。我不知说什么好,难道能错怪谭姐吗?自己喝醉才会这么失去理智,所以我叹了一口气说:“我对不起我老婆。”

  “这有什么,我们都是成年人,一场欲望而已,你不必放在心上,就当没有发生一样。”好轻松的一句话,真的像她说的那样风过无痕吗?

  “文文你昨晚很棒,弄的我舒服死了,亲爱的宝贝我们再来一次好吗?”谭姐脸上带着桃红的颜色又向我靠过来,语气那么娇媚亲昵,和以前的她扮若两人,她知道我不会拒绝,拒绝也挽回不了事实,不如让她寂寞的身体快乐吧……

  回到家后,我关进洗浴间,狠狠地用香皂擦着身体,企图擦除身上背叛的痕迹。

  周文静留了张条子,“文文,我出去带团了。”她完全相信我,没有问昨夜我为什么夜不归宿?我们之间一向是互相信任的,她也绝不会想到,昨晚对她是怎样一种背叛。翻开日历,我惊讶地发现,夏天已进入了尾声,所以周文静也开始忙起来,天气凉快了出来旅游的人也就多起来了,她也不必再在旅行社里搞卫生。站在空荡荡的房子里,我竟有种人去楼空感觉,我们还能回到从前吗?周文静知道后,这一切将不再存在了吧?

  五

  社会是一个大染缸,虚名和浮利是它的颜料,名利场一旦进入,就很难抽身而退,我知道我离不开现有的一切,仍然期待未来更多的拥有,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

  我不能拒绝谭姐给我的一切,当然也不能拒绝她的身体,我相信她只是寂寞了,想找个人来打发一下欲望,并没有什么的更深要求。这也是我能安心的原因。

  转眼一年过去了,我和周文静买了豪华的房子,准备置办一场隆重的婚礼,我也完全忘记了和谭姐的关系。

  就在我没想到下,谭姐突然对我说,“阿文,我怀孕了,你看怎么办?”

  “怎么会这样?我的头突然大了。 ”

  “我想和你结婚。”

  “不!”我撕心裂肺的叫喊。

  “为什么?”谭姐目光如矩锋利地瞪着我,更像一句命令的口吻。我低着头说不出话来。

  六

  回到家,迎接我的却是泪流满面周文静,“文文,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她的手里拿着一组照片,我一眼看到全是我和谭姐在床上缠绵的情景。我不敢问她是怎么得到的这些照片的。只有跪下来哭着求她原谅我,不要离开我。

  但是,一向对我百依百顺的周文静,这一次选择了拒绝,“文文,我能原谅你,可人家不会原谅我,你都让别人怀孕了,还是做你负责任的父亲吧?”周文静伤心哭泣着摔门而去。

  手机不合时宜的响了,谭姐的声音,“阿文,考虑的怎么样了?”原来全是谭姐在背后安排,从那一步后,我就彻底堕入她的万丈深渊,我绝望地发不出任何声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