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办公室吸烟,你危害了谁的利益

80酷酷网    80kuku.com

  

  始终对公司的烟民措手无错,因为上面领导在抽,下面平民也在抽,与自己同级的同事仍在抽。于是,并不宽敞的办公间被烟雾缭绕,我等女同事们,奋力抗争,但始终没有奏效。

  办公室的墙上粘贴了禁烟标语,字很大,重度近视也能看得很清楚,只是同事仍然鼓着烟。我就每天多了一项工作,开窗户,但他们却又开始埋怨起来,说太冷。

  平时最怕的就是开会,每当公司例会,或者举行多家公司谈判的时候,会议室上空厚厚的烟雾几乎都望不见人来。

  前段时间,公司也为了禁止办公室吸烟实施了一系列措施,比如吸烟者,无论职位高低,都要罚款50元,但是情况是这样的,老总首先犯了条例,在工资里扣除了50元,但是,却不不过一天的时间又开始在群众面前吸起烟来,并美其名曰:我已经被罚过了,不抽白不抽。

  此乃,我们的顶头上司。手下人见了,就开始无视制度,又开始抽起烟了。

  于是乎,办公室常常烟雾缭绕,女同事们怨声载道。

  更可恨的是我的咽炎终于在这恶劣的环境下诞生了,每每一嗅到烟味就咳嗽不止,但是那些无情的人,却仍是在抽烟。

  可恨,可耻呀!

  中午的时候,同事A(女性)终于看不进去了,告诉他们抽烟的同事不要吸烟,但是他们却像听不见一样,继续吸烟,并对于A的话,进行了强烈的反驳,说吸烟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可以开开窗就放走了烟雾……等等。

  狗屁吧!!我听得气得不行,可惜,我这人天生嘴笨,到关键时刻,总是插不进话。

  也只能由着他们肆意妄为。

  本文作者也就此事问了许多的上班族,都一致表示办公室吸烟是很不道德的事情,起码不能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吧,吸烟的危害每个人都知道,吸二手烟的危害,难道就不知道么?

  中国几千年的文化古国,也可以称之为烟草大国,烟草税是占据很大的份额,因此,国家也就无视于烟的危害??忘记了古时洋人带给中国的“潘达拉的魔盒”!!那是倾家荡产的毒品,那是死神的仆人。

  目前,世界上的许多国家,都开始重视吸烟对人体的危害,据欧盟委员会2003年年底公布的有关统计资料显示,欧洲每年约有5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其中10%是被动吸烟者,于是加强禁烟力度可不容缓。英国、法国、美国、捷克、意大利、爱尔兰、新加坡等国家,都开始出台法律措施,并“重拳出击”,要求所有公民必须遵守禁烟令,禁止在所有公共场所抽烟,届时,欧洲人或是出差、旅游到欧洲的外国人想要吞云吐雾,就只好躲进无人的犄角旮旯了。

  而中国全民禁烟令出台需要多长的时间呢?也许中国是世界上最后的一个吸烟国?也许中国在N年后的某次十几届中央代表大会中得到实现?

  在这里也奉劝那些喜欢“吞云吐雾”的人呢?请尽快放下你手中的烟,多泡点茶水,让空气多点纯净的味道,让茶香洗涤已污染的肺,停止对外界环境的污染,停止丑陋的自私行为吧!!

  二○○六年四月五日(延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