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鹊和乌鸦的区别(大学英语一二三哪个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从外观上看,喜鹊和乌鸦最大的区别,只不过是好看一点。喜鹊叫声好听,乌鸦叫声不太好听。在世界各地的文化里,喜鹊总是被人们喜欢的鸟儿,而乌鸦并不受欢迎。然而从鸟类的习性上看,喜鹊其实还不如乌鸦。

喜鹊还不如乌鸦:吃庄稼吃家禽,还会袭击人类?

首先是喜鹊这玩意儿吃庄稼。喜鹊和乌鸦都是杂食性动物,但喜鹊更喜欢跟人类亲近,因为它似乎认识到,人类非常喜欢它,会帮助它对付各种敌害。乌鸦则不一样,乌鸦知道自己被人类讨厌,大多在野外栖息。

在人类居住区附近,经常有大片的喜鹊生活,它们在秋天的收获季节,会对农作物产生一些危害。喜鹊几乎吃所有的农作物,不光是玉米小麦,还有大豆和高粱。一群喜鹊飞过,庄稼就面目全非了。

喜鹊还不如乌鸦:吃庄稼吃家禽,还会袭击人类?

对于果园来说,喜鹊也不是什么好玩意儿,喜鹊吃水果,而且总是会挑长得最大最好的啃一口。喜鹊啃完之后,这水果还怎么卖出去?问题的关键并不在于喜鹊吃得多,而在于喜鹊太多了。燕子虽然也被人类喜欢,但燕子只吃虫子,不吃谷物,喜鹊就不同了。

喜鹊还不如乌鸦:吃庄稼吃家禽,还会袭击人类?

在对农作物的危害上,乌鸦明显要更小一些,而且乌鸦在繁殖期间只吃虫子,危害比喜鹊小很多。除了吃庄稼之外,喜鹊还“无肉不欢”。仗着自己个头大,喜鹊吃小鸡小鸭,也会吃麻雀。就算是人类,在喜鹊繁殖期间进入喜鹊的领地,也会被喜鹊攻击。

喜鹊还不如乌鸦:吃庄稼吃家禽,还会袭击人类?

喜鹊这玩意儿还是个“狼人”。就算是老鹰,也不敢对喜鹊放肆。如果用我们人类的眼光,去评价喜鹊和乌鸦,估计大家还是更喜欢喜鹊。但从来没有一种鸟类,是为了人类而生的,它们只是在贯彻自己的生活习性而已。

大家怎么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