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快速泳衣时代(快速泳衣正确穿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奥运会是全世界的体育盛会,拥有强大的影响力。能够站上奥运会赛场的选手,都是各国最优秀的运动员。强大的天赋,日复一日的努力训练,让他们有机会和世界顶级选手一较高下,奥运冠军也是无数运动员的梦想。在更高、更快、更强的背后,奥运会还一直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有些黑科技就被奥运会给禁用了,例如大名鼎鼎的快速泳衣,那所谓的快速泳衣到底是什么呢?

被奥运会禁用的黑科技,快速泳衣到底是什么?中国队也曾使用

快速泳衣其实就是鲨鱼皮泳衣,相信许多体育迷都听过。尤其是泳坛超级巨星菲尔普斯,就是鲨鱼皮泳衣的代言人,他先后斩获了23枚奥运金牌,实力非常强大,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的传奇人物。他身着的泳衣同样备受,当年的鲨鱼皮泳衣就被称为“黑科技”。从诞生到兴起再到最后被禁止,鲨鱼皮泳衣见证了一个时代。

被奥运会禁用的黑科技,快速泳衣到底是什么?中国队也曾使用

鲨鱼皮泳衣是一款高科技产品,由Speedo公司生产。99年的时候,国际泳联正式允许运动员身着鲨鱼皮泳衣参赛。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伊恩索普就穿着鲨鱼皮泳衣,一举拿下了3枚金牌,一时间名声大噪,也让鲨鱼皮泳衣成了人气产品。作为高科技产品,鲨鱼皮泳衣模仿鲨鱼的皮肤,可以有效减少水流的摩擦力。

被奥运会禁用的黑科技,快速泳衣到底是什么?中国队也曾使用

在那之后,越来越多的游泳健将选择鲨鱼皮泳衣。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一共有47名游泳运动员,穿着鲨鱼皮泳衣站上了领奖台。鲨鱼皮泳衣可以有效地提升成绩,也经历着一代一代的改革。到了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间,就连中国泳队的选手们,都穿上了最新的鲨鱼皮泳衣。那一年世界泳坛掀起了破纪录狂潮,从选拔赛到正赛,有16项世界纪录被刷新,其中14项都由身穿鲨鱼皮泳衣的选手创造。

被奥运会禁用的黑科技,快速泳衣到底是什么?中国队也曾使用

一时间,鲨鱼皮泳衣更是被称为神奇泳衣。当然,鲨鱼皮泳衣的成功,也引起了很多的负面影响。除了竞争对手公司的不满之外,材料也引起了很大的争议。最后鲨鱼皮泳衣因为使用了能够增加浮力的聚氨酯纤维材料,被奥运会正式禁止。那几年也被称为“快速泳衣”时代,的确是疯狂打破世界纪录。

被奥运会禁用的黑科技,快速泳衣到底是什么?中国队也曾使用

鲨鱼皮泳衣本身是否违规,仍然是个极具争议的话题,但其被禁止的真正原因,离不开公平二字。作为高科技产品,鲨鱼皮泳衣本身价格昂贵。一件泳衣的造价就在7000元以上,更疯狂的是,这样的泳衣只能穿6次,每次使用损耗都在千元以上。想穿着鲨鱼皮泳衣比赛,自然也得穿着它训练才能适应,整体下来投入非常的大。

对于收入丰厚的欧美选手来说,也许有能力负担,中国泳队也许也可以承担,但世界上有太多国家和运动员,他们无力承担鲨鱼皮泳衣的高昂费用。如此一来,这项黑科技就成了“作弊”一样的存在。所以到最后,奥运会直接禁止了高科技泳衣,也是合情合理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