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拆入资金和拆出资金(同业拆入和同业拆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同业拆入属于哪个科目

答:同业拆入,是指银行从境内外金融机构拆入的款项。包括向境内外同业以及系统内同业拆入的外汇资金。

同业拆入应按实际发生额入账,并按拆入资金的金融机构进行明细核算。

“同业拆入”科目属于负债类科目,核算银行向其他银行借入的短期或临时性资金。借入资金时,贷记本科目;归还资金时,借记本科目。本科目应按拆入银行设明细账。

同业拆入属于哪个科目

什么是同业拆借

同业拆借,或同业拆款、同业拆放、资金拆借,又称同业拆放市场,是金融机构之间进行短期、临时性头寸调剂的市场。是指具有法人资格的金融机构及经法人授权的金融分支机构之间进行短期资金融通的行为,一些国家特指吸收公众存款的金融机构之间的短期资金融通,目的在于调剂头寸和临时性资金余缺。金融机构在日常经营中,由于存放款的变化、汇兑收支增减等原因,在一个营业日终了时,往往出现资金收支不平衡的情况,一些金融机构收大于支,另一些金融机构支大于收,资金不足者要向资金多余者融入资金以平衡收支,于是产生了金融机构之间进行短期资金相互拆借的需求。资金多余者向资金不足者贷出款项,称为资金拆出;资金不足者向资金多余者借入款项,称为资金拆入。一个金融机构的资金拆入大于资金拆出叫净拆入;反之,叫净拆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