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隐婚女秘书让老总激情难耐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方晨亮聘用了柳书惠,只是因为她的简历上写着未婚二字。这个能干的秘书很快让他动了心。柳书惠似乎也没有拒绝方晨亮的追求,可没想到有一天的突然发现让方晨亮惊叹不已……

  主诉人:方晨亮,38岁,离异

  第一次见到她的名字,是在公司人力资源部递给我的面试名单上。姓名柳书慧,年龄25,学历大本,婚姻状况未婚……

  我那时急需一个秘书。

  前任秘书怀孕回家生孩子去了。公司的工作一下陷入僵局,我想,我再找秘书,一定要一个未婚女性,这样的话,她就不会因为生孩子之类的事情而耽误工作。

  柳书慧被留下来,也就是因为她在婚姻状况上很令我满意。

  柳书慧是个很有灵气的女子,我交代的事情不用吩咐第二次,她知道我离异,孩子在幼儿园常常没人接,主动提出帮我把孩子接到公司来,下了班我好带回家。后来我怕她累,就把家里的钥匙给了一把她,让她把孩子直接接到家里,再陪着孩子等我回来。她居然帮我把屋子都收拾得干干净净。

  她的这些好,让我不得不考虑,她是不是在对我做出某种暗示?坦率说,我是越来越喜欢她了。

  去年圣诞节,我借九朵玫瑰花向她表白了我的爱意。她接过去的时候,笑得很羞涩。我又提出请她晚上看场电影,她也没有拒绝。之后,我们就经常一起吃饭、出游。让我心动不已的是,每次她都提醒我要不要带我的孩子一起去?这更让我觉得她具备一个贤妻良母的素养。

  今年11月份的一个周末,我带着孩子逛街,孩子指着街对面对我嚷:“爸爸,柳阿姨和一个叔叔!”随着他手指的方向,我果然看到了柳书慧和另一个男子在一起,很亲热的样子。

  被我逮了个正着,柳书慧无话可说。然而让我目瞪口呆的是,她居然是这样为我们介绍的:这位是我们老总,这位是我老公。

  我很生气,她为什么结了婚要说没结婚。更生气的是,她为什么没有拒绝我的感情?

  我很想炒她鱿鱼,她的行为属于职场欺骗。但是她又确实算得上是个好员工,工作能力各方面都很强。只是我的面子让我下不了台啊。

  记者参与

  A、连线柳书慧——女人隐婚不得已

  现在都市白领女性为了在职场上能得到和男人一样的晋升机会,都兴“隐婚”,结婚了也说自己单身,省得人家对自己另眼相看。我觉得这个办法很不错。

  我也和老公商量过了,为了工作,他也认可我的想法。

  没有想到方老板会爱上我。我为他做的一切都是分内的事,至于帮他接孩子,做家务,那是为了能够图表现,给以后的晋升加分。

  现在想起来,也许那是方老板对我示爱的一种手段吧。他向我表示好感,我为什么没有拒绝呢?不是我想欺骗他的感情,其实我也左右为难。

  不接受吧,有可能就失去工作。住房还贷还得靠我的一部分薪水呢。失去工作我们家就塌了半边天。

  接受吧,老公心里很难接受,未来和方老板的感情也很难把握。

  我知道我伤害了方老板的感情。可是,我难道不是受害者吗?如果用人单位的要求不是这么苛刻,职场上不对已婚女人另眼相看,也不会闹出这出戏来。现在,我最担心的不是老板炒我鱿鱼,而是和老公的关系问题。

 

  他现在最担心的是我和方老板是不是已经假戏真做了。

  B、连线柳书慧的先生李志强:女人隐婚,是男人的悲哀

  女人选择隐婚,是她身边那个男人的悲哀,正因能力不够强大,才把女人置于危险之地。

  在老婆隐婚的日子,我的日子也不好过,她帮老板带孩子,在老板家里做家务,陪老板加班应酬,我就一个人在家里自己做饭自己吃,家里的家务我都包了,娶个老婆等于没有娶老婆,而且时时还有戴绿帽子的危险。

  书慧和方老板到底发生过一些什么,有没有越男女之界,他们不会告诉任何人,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我去问,你去问,任何人去问,听到的有可能都不是实话。

  现在是三败俱伤,我很想让书慧不去上那个班了,不去面对,可能心里会好受一些。但是正如她说的,我们还贷还需要她一部分的工资。这个决定轻易不好拿。

  C、三个人的面对面

  (约了个时间,我们四个人坐到一起。)

  方晨亮:书慧,我现在冷静下来,能够理解你一些了。但是你还是有做得不对的地方,你不应该接受我的感情。本来隐婚是你对自己的保护,无可厚非,但接受我的感情,就是对我的欺骗了。

  柳书慧:我也只是想保住工作。

  方晨亮:仅仅只是想保住工作吗?你这种说法让我很伤心。

  李志强:方老板,如果她的回答让你满意了,恐怕我就会失望了。

  柳书慧:这么说吧,方老板对我的好,我也不是完全没有动过心。但是一想到家里还有等我的爱人,我就不能不警告我自己,这是假装的,一定不能陷进去。看到方老板一步步陷得很深,我心里很内疚。

  李志强:书慧,谢谢你心里一直还记得我。

  柳书慧:我不是存心想欺骗,我已经开始准备退出了。我努力在做到不伤害任何一方,没有想到,最后大家都受到了伤害。

  我向你们这两个男人道歉。特别是方老板。

  方晨亮:我接受你的道歉,我也要对你的先生说对不起。原谅我的无心之伤。这对我也是个教训啊,以后再用人,不能歧视已婚女性。

  苹果开方:隐婚女性应适时亮出底牌

  选择隐婚,是职业女性在职场上自我保护的一种手段。为了争取一份和未婚女子及所有男性平等的竞争权利,隐婚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女性由于工作需要而“隐婚”,一定要明确告诉丈夫,相互协调,以不影响家庭和睦为前提。但是“隐婚”毕竟不是一种常态的生活,女性在处理时一定要把握好分寸,比如受到职场同事不知情的追求时,就应该亮出你的婚姻底牌来。这是道德层面上的诚信问题。一不小心,就伤害别人的感情。

  隐婚的女人,会增加被男人爱上的可能性,自己的婚姻也就多一份危险。处理不当的结果,会是害人害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