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病能活多久(帕金森综合症能活几年)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任何患者的预期寿命进行估算时,要了解的第一件事就是,答案永远存在不确定性

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没有确切的公式可以确定慢性疾病的进展速度、严重程度是如何影响身体功能,或者是否可能在此疾病过程中发展出其它并发症。

一个人患帕金森氏病能活多久?事实上,这个病没有你想象中的可怕

帕金森氏病是一种进行性疾病

  • 帕金森氏病(PD)是一种缓慢进行性的神经退行性疾病,主要影响运动功能,在某些情况下还会影响认知功能。与相同年龄段的健康个体相比,帕金森氏病患者的寿命可能会略短。
  • 根据国际帕金森氏病研究基金会的说法,帕金森氏病多见于60岁以上的人。许多被诊断为帕金森氏病后的人,至少可以存活10~20年之间。但是,患者的发病年龄和总体健康状况会影响存活的年限。
  • 尽管目前医学无法治愈帕金森氏病,但许多患者仅受到轻度影响,并且在最初诊断后的数年内无需治疗。但是,帕金森氏病是慢性病,意味着它会长期存在,又是进行性发展,这意味着其症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恶化,这种恶化在某些人中会发展的更快。
  • 药物和外科手术干预可以帮助控制某些症状,例如运动迟缓,肢体僵硬或震颤,但并不能减缓疾病的总体进程。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多数帕金森患者的震颤就会开始影响日常活动和生活质量。
一个人患帕金森氏病能活多久?事实上,这个病没有你想象中的可怕

帕金森氏病致命吗?

  • 重点要了解是,帕金森氏病并不是致命的疾病。就像阿尔茨海默氏病和其他形式的痴呆一样,疾病引发的并发症比帕金森氏病本身更具危险性
  • 例如,由于帕金森氏病会影响运动功能,平衡协调能力等,因此患者的跌倒风险会随着疾病的进展而增加。跌倒是老年人受伤和死亡的主要原因。吞咽困难是另一种并发症,可在帕金森氏病整个病程中的任何时候发生,并可能会引起吸入性肺炎,这是患者死亡的另一个主要原因。
  • 因为一个人的整体健康是帕金森氏症发展的重要因素,所以生活方式的选择对于延长寿命至关重要。要做到定期运动,健康饮食,精心治疗已存在的疾病以及预防并发症至关重要。
  •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由于症状控制方面的医学进步和综合护理方法的发展,帕金森氏病患者的预期寿命已有显著提高。事实上,最近的研究证实,帕金森氏病发病于60岁的患者的平均预期寿命为23.3岁(总年龄为83.3岁),当然这需要积极治疗,并控制其他并发症,改善一个人的整体健康,这一点很重要。
一个人患帕金森氏病能活多久?事实上,这个病没有你想象中的可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