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手链怎样分辨真假及等级?(沉香手串真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沉香手链怎样分辨真假及等级?(沉香手串真假)(图1)

我是讲堂空空–珠宝玉石收藏知识的传播者沉香手串真假。沉香非常受大家的欢迎,空空自然也不例外,很喜欢沉香的香味。因为沉香比较名贵,自然造假者也很多,另外沉香属于非标准品,所以等级划分上也没有严格的划分,今天空空给大家主要讲讲沉香的真假鉴别,很粗略的等级划分。

沉香手链怎样分辨真假及等级?(沉香手串真假)(图2)

沉香手链怎样分辨真假及等级?(沉香手串真假)(图3)

真假鉴别 1、看:

沉香手链怎样分辨真假及等级?(沉香手串真假)(图4)

观察每颗珠子的纹路是否清晰。天然沉香手串有清晰的纹路,且每颗珠子纹路都不同。天然沉香手串极其珍贵,多由人工制作,因此无法保证每颗珠子大小都相同。而人造沉香手串则多由机器加工,更加规整。沉香手串种类不同,颜色也不尽相同,但都以越深越好。现在很多假沉香颜色都做得很深,要注意鉴别。

沉香手链怎样分辨真假及等级?(沉香手串真假)(图5)

沉香手链怎样分辨真假及等级?(沉香手串真假)(图6)

2、闻:

天然沉香手串是大自然赐予最珍贵的香料,它味道自然而不刺鼻,有股醇醇的悠然感。根据产地与结香原因的不同,其香味又有所区别。假的沉香手串因为是添加人工香料或者其他化学物品,味道刺鼻,没有真品沉香手串那种清新自然的感觉。

3、摸:

真品沉香手串表面摸上去有一种油腻和冰凉的触感,假沉香手串则是没有这个特点的。也可以用手去掂它的重量,沉香手串的含油量越高则重量越大,含油量少则轻,好的沉香手串含油量通常是超过25%,手感比较重。

4、沉水:

天然沉香手串一般都会沉水,沉水的沉香手串都非常贵。但是现在很多人工的沉香手串也会沉水,所以不能完全以此为判断标准。

5、掉色:

有些假沉香手串是涂抹上燃料而制成的,戴久了之后会掉色,而且颜色会染在手腕上。天然沉香手串戴久了之后也会掉色,但不会染在手腕上,而且它的掉色时间是无法估量的,主要和佩戴人的体温变化、环境的湿度等有关系。

6、烧:

用明火直烧的办法去闻它的滋味,假沉香外表通常是涂抹香精或其他化工原料等,所以其味格外冲鼻难闻。但是一般情况下还是不要选择这种方式,是真的沉香会很心疼的。

等级划分

2017年6月5日,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正式批准发布了地方标准《沉香质量等级》(DB46/T422-2017)

这个等级划分主要是充沉香的成分含量来划分。在沉香手串的选购上很难给予帮助,不过业内从消费者的角度来划分的话有以下几个维度可以划分。

入门级,进阶级,沉水浮,沉水级,四个等级。 以 16mm 14粒的沉香手串为例,要到达沉水浮的话,需要 23 克以上;在入门级和沉水浮之间的等级,叫进阶级(也可以理解成比入门级高级一点,但未达到沉水浮的),重量在14-20克之间;而能够沉入水底的沉香,就是最高端的沉水级了 。

关于沉香的鉴别和分级就分享到这,如果还有疑问,或者有选购困难的都可以找我,很愿意与大家交流。

奇楠沉香手串真假怎么辨?

??一、说明

通常情况下,奇楠就是从沉香中找出来的,沉香的最高等?级就是奇楠,而沉香是最高等级的香材。因此奇楠在香料中的地位就相当于钻石在金银珠宝中的地位。那么在这样的一个沉香赝品如此之多的今天,我们在购买沉香时应该要如何鉴别奇楠沉香木佛珠手串真假?这一点对我们消费者来说可是很重要的哦,对这方面的信息一定要多关注一些才可以。
??

二、鉴别奇楠沉香经验如下:

第一,从沉香的香味辨别。一般来说,随着时间推移沉香的香味会越来越香,而假的沉香的香味只是一时的,放置久了香味就会变淡甚至是消失。奇楠香味是无法复制的,闻过一次就会记住,主线不会变,十几种香气是各种各样的,在十五分钟内会有三到四种的变化,时而凉,时而奶香,过一会会青涩,每种奇楠变化也不同。
??一般沉香质地粗硬,奇楠却质地柔软,用刀切片时会感觉非常柔滑,而用刀削屑,其屑片能捻捏成丸。

第二,从沉香的色泽来鉴别,随着时间的推移,真正的沉香木色泽会越来越深。外观方面,奇楠没有一块长的一样,上等奇楠会像蜡一样,那是指含油量高的比喻,刀削会卷,但十几种奇楠中有的也是干干的木头,油线黑,但主体还是木质。
??

第三,从沉香的油脂线来判断。真的沉香木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油脂线会越来越多。这三种方法是鉴别沉香真伪的重要标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