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是哪个国家(法国巴黎它为什么那么浪漫)

80酷酷网    80kuku.com

巴黎是哪个国家(法国巴黎它为什么那么浪漫)

巴黎,听到这个名字,人们的第一感觉是浪漫、象征爱情和浪漫的建筑、法国的代名词。您知道她浪漫的原因么?

其实,在中世纪的,法国是一个典型的破败城市。街道上到处都是泥巴,甚至还有野狼出入,随处可见酒鬼,脏乱差。亨利四世、路易十三、十四这三朝的执政,短短的100多年,把破败的中世纪城市,变成了时尚浪漫的世界之都。

她的改变,要从改变:

建造“新桥”

亨利四世,决定在赛纳河建造新桥。这座桥,区别于之前的老桥两边都是商铺,非常拥挤。新桥是一座石桥,防火。宽75英尺,长1000多英尺。桥两边没有任何建筑物,甚至在两边通过抬高的形式加了人行通道,目的就是让人观光,同时还建延伸出去的观光景台。这座桥的建成,为人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加快了信息的交流,街头音乐兴起。因为这座桥两边毫无遮拦,风景尽收眼底,所以很快成为了约会圣地。贵族于平民都在桥上走,打破了阶级隔阂。法国的平民能看到贵族们非常漂亮的穿衣打扮,那些约会的女孩子纷纷效仿,然后来桥上约会,这是她浪漫之源。

法国巴黎它为什么那么浪漫?答案在这里……

创建了一个公共空间“孚日广场”

孚日广场,是一个公共区域,本来,建造这个广场是为了振兴法国经济,提升丝绸制造业的发展。最后,以失败告终。这座广场是通过精心设计的,造型矩阵,没有任何宗教和政治使命,很快,它便成为游览观光,举行重大庆典的地方。大量的年轻人涌向那里,广场附近的地区成为年轻人们邂逅的浪漫之地。

法国巴黎它为什么那么浪漫?答案在这里……

浪漫小故事(五shu马车),就是坐马车很便宜:有位太太发展他老公最近每天早早地出门,晚上很晚才回去。后来太太跟踪了他老公,原来他老公一天,不停地在坐马车,因为马车上有很多年轻漂亮的女孩子撩,他不停和那些女孩子搭讪,觉得很上瘾。后来他老婆,乔装成陌生女子(那会流行全遮面,所以没认出来)和他搭讪,然后他们约会,到了那个地方发现,呀,原来是自己老婆。故事的结局是他们幸福地在一起,因为她老公说,既然我能同时爱上一个人两次,那肯定我们是真爱,一辈子在一起!

修建林荫大道

巴黎经过了多年的战争,老百姓也觉得没有执政党不行,所以有太阳之子称号的路易十四开始执政。他撤了巴黎在战争中被围起来的围墙,修建了林荫大道,让巴黎成为了一座步行城市。拆除危房,增加环城路,加快城市交通建设,交通网络建成后,人们的接触度大大提高。加速了各种东西的传播。浪漫的传播,在巴黎这样的城市,从来没有停息。

路易十四 国家政策和个人行为,让巴黎成为了正真意义上的时尚、浪漫之都

他让巴黎成了一个不分白天黑夜都亮起来了。那时没电,一开始是总蜡烛点亮,时间紧在晚上,有规定点亮蜡烛的时间。后来老百姓主动要求加税(政府收每个老百姓的钱,代买蜡烛,然后下发,在规定的时间点亮),要求白天晚上都点亮。哇,这下巴黎一下子火起来了。昼如白日,整个欧洲都没有这样的城市。人们的夜生活,一下子丰富起来了,宵夜、服饰、娱乐,可以一直开着,非常多的人出来消费,极大程度上促进了经济的增长。繁荣繁华,城市的治安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然后修建了百货商场,这也是现代城市最早的一种商业形式,人们的购物体验完全颠覆了,以前只能在一个商店的外面站着看,现在不在能看到实物还可以亲身体验,人们的购物环境大大改变,欧洲其他城市的人纷纷涌像这里,所以这里成了时尚(时髦)的象征。

路易十四自己发行杂志《风流信使》,上面很多贵族名人的穿衣搭配,老百姓们看到了,纷纷效仿,所以很多外国如巴黎的人,去了会不停地感叹,这些人怎么穿的那么美呀……

在法国,各个阶层的女性,都能随意出行,不受阶层影响,风流女性,喜欢穿着漂亮时髦,在公共花园游览,甚至与男性公开调情。

所以巴黎的浪漫、时尚,历史渊源,当之无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