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我的变态老板的二三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在一个网站工作,从去年年中入职到现在差不多一年时间,现在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老板的二三事:

  首先是他的口头禅:“你们现在赶紧回家躲在被窝里偷笑”

  为什么呢?因为老板说我们网站很快要赚大钱了,到时后分给每个人的钱都数不清了。这句话从04年10月份开始说到05年3、4月,结果钱没多,反倒要裁员了,因为持续性地入不敷出。

  按理说,网站一般开始投入都是很大,除非像李嘉诚那样用钱砸起一个tom,否则回收期是很漫长,我承认他这句话的确起到一定稳定军心的作用,但是,他居然能够反复地用这句话长达半年之久,无论是在开会还是个人谈话,都乐此不疲,还在04年底的年会上夸口要05年要赚500万,晕,到现在,还是亏本经营。

  被总公司老总教训了几顿之后,终于不敢那么狂了,现在不说这话了,换了别的招,但还是同一路数:找个别的人谈话的时候,一脸的憧憬跟你说:“你努力干,你这个项目上马之后,以后你每个月就能拿几万块,说不定我们公司第一个买楼的人就是你哦,从第一个字开始,他那从小肠透出来的口臭就气势汹汹地往你脸上杀来,肆意入侵你每一个毛孔(这是一种难以形容的臭味,我被袭击这么多次,始终不能找到一种很合适的东西与之对号入座,看来我受的苦还不够多^_^)

  你必须从第二个字开始屏住呼吸,否则你会当场想哭和杀人,如此电光火石之间,你必须马上要衡量他这番话有多长,你的那一口气能不能撑到他的句号,否则,你必须找个借口离开远一点。因为在他这番殷切、语重心长、仿佛全公司的利润都只能靠你一个人去赚回来的话之后,你必须马上配合出一个如梦初醒、跃跃欲试、对未来充满希望的笑容来,老实说,我很难在这种臭气的环境中有这么高的演技,所以我必须马上作出决定:找个凳子坐下并离他远一些,以方便做一个配合上司的好员工。

  唉,那瞬间的惊险和脑筋的千转百回,没有亲身经历过,又岂能够做得到啊?

  口头禅二:你懂我的意思吗?

  我的老板是台湾人,虽然都是使用国语,说起话来但还是有很多言词难以沟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他就老爱用这句话。 有些很简单的东西,他说了之后,还要问这句话(可能我们给的反映不够热烈,这跟我们小时候的教育有关),如果不是看你是老板,早就上去骂人了,小学的东西,还在问我们懂不懂!

  自我感觉超好和特自恋

  我的老板以前在台湾是做销售的,因此以为自己的口才特厉害,特别喜欢演讲,刚开始进来的时候,听他说自己常常去别的公司演讲,例如什么保险公司之类的,还以为他真的有两下子,没想到开会的时候就彻底让我失望:什么乱七八糟的啊,每个内容都是乱来的,举的例子跟上一个主题没有任何联系,大家都听得东倒西歪的,不知所云。

  和他出去见客户的时候,他说的话我都忍不住替他脸红,和人家一谈完合作项目,就在那里自来爽:你看,我们这个项目起码可以争到200个客户,一个客户一个月100块,一个月就20000块~,对方老总可能见惯大场面,没怎么理他,我就在那里难受,靠,还没有到手就在那里自恋,像个芙蓉哥哥,靠,下次不带你出来了!(应该是我不跟他出来了,丢不起这个人啊)!

  还有,经常跟公司的人自称为“小男生”,靠,都40多岁的人了,拜托!头发都开始掉了,还小男生。

  为了配合这句话,还时不时挑逗一下女同事(在某女同事问了一个问题后):“想知道答案吗,今晚到我房间来。

  晕!

  逻辑混乱和变态想法

  幸亏我们公司的大老板是本地人,所以我才会忍辱偷生这么久,因为如果不是大老板的及时介入,他的很多奇怪的念头就会实施:

  比如说:有次我们要学习一个理论的东西,比较长,因为都有本职工作,没时间学,那时刚好有个新同事没有位置坐,临时坐在前台的位置,负责接电话之余,就把这个理论学会了。然后,我们的老板就由一个奇怪的逻辑得出了一个奇怪的结论:

  在前台就能够有时间学这个理论!

  于是他就命令要学这个理论的人(6、7人)都要轮流坐前台,为什么呢,前台就有时间学了!!我靠,大家都有本职的工作,去前台还要做前台的工作,怎么会换了一个位置坐就会凭空多出时间来学习呢!!??重新学习前台的技能更需要花时间啊!

  谁也不想因此被其他部门的同事、朋友耻笑,可是大家都受压迫惯了,知道反对也没有用,只有默默等待那天的到来。

  幸亏,这种荒唐事被大老板知道了,马上传话过来废除!谢天谢地!我可不想以后简历中多一个前台的经验!

  欺骗员工的空头支票和反复无常的承诺

  记得闻一多有句名言:别人说了不一定做,我是做了不一定说。这话到了我们老板这里,就变成:我说了,偏不做,看你怎么着!

  记得在开发某个项目的时候,由于工程比较大,时间很赶,正常上班时间肯定无法赶出来,于是我们老板就对那个负责这个项目的女同事说:你努力干,把它拿回家也要把它弄出来,我们公司第一个拿奖金的就是你了!(因为当时我们公司还没有人发过奖金)于是,这名单纯的女同事就拼命的日干夜干,总算在规定时间内赶了出来,可是,我们的老板好像已经忘了这一回事,可怜那个同事还在盘算多少能够拿到100或者200左右的钱,打着要买什么东西的小算盘。直到其他同事提醒她不要再指望、事情慢慢过去了一个多月后,这个女同事也没敢向老板提起,只能彻底的死心~

  这只是一个例子,我在前面已经提过,那些虚无飘渺的月薪过万、买楼买车、公司帮员工买别墅等等,我们可爱的老板反复地向我们渲染美好的前景,可惜的是,他比起希特勒还是差了很多,谎话说了几遍之后就没人再相信。

  只是以上那个女同事的经历反而让我们更加看清了他的真面目,几百块钱的奖金都无法兑现,其他的也就无须再奢望。

  因此,只要他能够带领公司赚钱,我不反对加班,我不反对他吝啬,我不介意他将公司变成名利斗争场,我不介意闻他的口臭,需要的话,我也可以去拖拖地,做做前台,做一切他希望我们做的事。

  但是他没有做到。

  因此,我们所有的牢骚是从他的领导能力出发,他管理公司的能力才是一切矛盾的根源,至于对其他生活方面的发散,也就自然而然了。

  说到这里,想必大家都明白了吧。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