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有痰咳不出(一招去除喉咙里的痰)

80酷酷网    80kuku.com

嗓子有痰咳不出(一招去除喉咙里的痰)

喉咙有痰,本身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就像有东西梗在嗓子里,咳也咳不出来,掏也掏不出来那种感觉其实挺难受的。而生活中其实有很多人会在换季的时候出现这样的情况,又或者是有的孩子会有这种情况,只知道一味地咳嗽,没办法将喉咙里面的痰咳出来。

嗓子里面有痰咳不出来是什么原因?嗓子里面有痰,吃什么化痰

这个时候大家就会很好奇一个问题,为什么会出现喉咙里有痰咳不出来这种情况。

人在受凉受风寒的时候,很容易会出现喉咙感觉有痰的情况。这个时候是因为寒冷的风进入到了你的呼吸道里面,导致的有寒痰的情况,这个时候相伴着一起来的就会是感冒的情况。不仅仅是感觉喉咙里面有痰,还会感觉鼻子也不通,这就是体内的寒气太严重的原因。这个时候要注意多喝点暖身的,化痰的水,比如用陈皮、桔梗等的泡水喝,就能够舒缓你的嗓子里面的痰。

身体上火也会有痰出现。这个时候痰是黄色的,黏稠的。这是因为你的体内热邪入侵之后,就会有热痰的出现。伴随着而来的就会使发烧的情况,所以这个时候就要注意清热化痰了。平时饮食多注意清淡为主,那些容易上火的食物,就少吃点比较好,没事多用冰糖炖雪梨吃,就能够清热化痰,还能止住你的咳嗽。

湿气太重,喉咙内也会有痰。本身人的体内若是湿气太重的话,就会有大便溏稀,身体沉重等的情况发生,这个时候湿邪加重的话,不仅仅是身体的脾胃的功能会出现失调,肺的功能也会出现异常。所以也会有出现痰在嗓子里面,咳不出来的情况。这个时候多用薏米、红小豆煮水喝,就能够化解你的嗓子里面的痰。

比较常见的,也是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可能是慢性的咽炎,以上的这些任何一种都会让你出现慢性咽炎的情况,还有就是生活中经常熬夜,经常喝酒、抽烟,经常用嗓的人,眼部都会容易出现炎症,这个时候就会有虽然嗓子里面感觉有痰,但是就是咳不出来的情况。

那么,喉咙里面有痰,应该吃些什么好呢?

萝卜

若是你的嗓子里面有痰,并且咳嗽得厉害的时候,可以适当吃一些萝卜。萝卜不仅仅是通气的食物,也是一种能够帮助化痰、消除体内的胀气的一种食物,所以没事的时候多吃点萝卜,也能够帮助你化痰,让嗓子部位变得更轻松,舒适。

枇杷

枇杷是一种最常见的化痰止咳的食物,若是你总是觉得嗓子里面怪怪的,好像有痰的话,搞几个新鲜的枇杷来吃吃,是能够帮助你轻松化解嗓子里面的痰的。

鸭梨

梨是一种清脆多汁的水果,也是秋季的时候应季的水果。而多半情况下,其实咽炎这种情况都是会出现在冷热交替的秋季的时候,所以秋天的时候多吃点鸭梨,能够帮助你清热化痰,生津止渴,消除掉体内的燥热,让你的身体变得更平和,清凉。

所以日常生活中要是想要避免咽炎的出现,还要注意平时多注意保暖,尤其是最近的秋燥的季节,是冷热交替,变化多端的时候,不注意身体的保暖,咽炎也会不断出现,让你总是感觉嗓子里面有痰咳不出来。希望大家都能够安心度过秋季,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