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班集体(市优秀班集体是怎样练成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先进班集体(市优秀班集体是怎样练成的)

或许你的不经意间的一句话,能让一个人感动一生——题记。

某校一位刚送完毕业班的女班主任田老师,前不久,她担任班主任的班级,如愿以偿地实现了获得“济南市优秀班集体”的荣誉。

她是接手别人的班级,接过别人的班级后,一直到毕业为止,她一直都是冲在最前面的一位奋不顾身的战士。

得知自己获“市优秀班集体”奖之后,这位田老师喜极而泣。

她坦言:

获取“市优秀班集体”的道路并不平坦,与她同室操戈的另外三个女班主任个个身手不凡,都是班主任界的精英。与如此优秀的行业高手对弈,竞争的惨烈程度可见一斑。

这位田老师说:

红花还需绿叶扶,一路过关斩将,最后能够脱颖而出,赢得最终胜利,除了自己的辛勤付出外,还必须感谢四个人:

1,主持公道的方校长。

方校长,自从来到兹校,励精图治,勤于治校,严明校纪,公正无私,一身浩然正气,堪称一代雄主。

他根据校情,将最先进的教学理念同单位实际进行完美结合,开创了一条具有本校特色的治校之路。他让死气沉沉的单位焕发勃勃生机;让军心涣散,一盘散沙一样的团队成为一支众志成城,同心同德,所向披靡,勇往直前的钢铁团队;他最大限度挖掘孩子的亮点,让一群默默无闻的乡村孩子释放出惊人的才智,在各种才艺展示中,碾压群芳,频频登上领奖台。

2,伸张正义的邵老师。关键时刻邵老师的仗义执言,给了她无穷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特别是在其他人模棱两可的含糊其辞中,这种旗帜鲜明的支持尤为重要。

3,任课教师刘数学的一边倒的厚爱。这位刘老师,自己担任两个班的教学成绩平均分竟然相差20分,这种情况,除了人为偏爱的因素在里面,还有其他解释吗?

4,单位统计员icon胡老师的数据支持。孙子兵法指出“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每到关键节点,统计员胡老师都提供对手最精准的数据。使自己在与对手的竞争中能够及时调整自己的治班策略,对症下药,有的放矢,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最后,这位田老师感慨万千,自己单枪匹马,在强敌环伺中,同众多高手过招,每一步都风起云涌,每一步都惊心动魄,能让如此强大对手被迫低下高傲的头,真的不容易,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谈到未来打算,这位田老师信心满满,她认为只要“方校长指到哪里,自己就坚决打到哪里”,作为单位一员,必须“唯方校长马首是瞻”,一切行动听指挥,全单位步调一致才能取胜利。

她说,单位要想发展,每个职工必须树立大局观,抛弃个人的“小九九”,集体利益高于一切!

市优秀班集体是怎样练成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