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会后悔,为何不一直等待?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朋友的外籍女友说要来中国常住,从去年开始,他就开始等待。

  他们的相聚日期是农历新年,这是中国人的节日,她来刚好可以感受一下中国的过年气氛,说不定会因此爱上中国。一个决定追随异国恋人的女子,初到异国他乡,是需要很热烈的气氛的。

  春节的时候,她如约而来。她欢天喜地过了一个中国味十足的年,包饺子,逛花市,还轮番到一众朋友家里拜年。他为了迁就她的喜好,卖了离市中心远的房子,在市中心高尚住宅区租了一套房,和她双宿双栖。然而,才过十天,她就想家了,说回去看看再来。

  没想到的是她这一走,他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归期一个月一个月地往后推。说好下周到,结果她那边又有事,要再下周才行。开始的时候,他还信心十足。因为,为了这段异国情缘,她放弃了太多东西,比如交往了十年的男友,比如大学里的教职。她既然已经为他放弃了这么多,她一定是爱他的,她爱他的话,她就一定会来。他只有等待。

  慢慢地,半年过去了,她还是没有来。虽然依旧是一天一个电话,但是,他开始没有了信心,觉得她根本就不会来了。尽管在热恋的时候,她会很突然地决定从欧洲飞过来看他,只为了给他一个惊喜。但是,这一次,说了这么久,她却一直没有来。

  有一天,他对我说,他快扛不住了。我以为他爱上了别人,他说不是,他依旧爱着她。但是,越是等待,心里就越是空虚,总想找点什么东西来填满它。而身边的诱惑又是那么多,他觉得自己快受不了诱惑了。

  爱情总是需要等待,而在等待的过程中,有很多事情发生,比如一夜情诱惑,比如移情别恋。因为这些事情的发生,让等待变成背叛。

  我不知道我的朋友是否经得起诱惑,我也不知道他的异国女友最终会否如约来到他的身边。不过,如果他经不起诱惑,而他的女友又如约而至,他会后悔吗?我问他,他说,他一定会。既然会,他为何不一直等待下去了呢?也许,生活从来就是如此矛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