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小奕:梦想成为国际名模[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第一次走上T型台,她就获得中国职业模特大赛冠军,今年更是夺得“中国最佳女模特奖”

  ■她曾是全国少年击剑锦标赛冠军,选择职业模特之路的最原始想法,是为了有更多的漂亮衣服

  ■她梦想成为国际名模,有时一周只能睡9个小时,也能坦然“享受”

  A

  能穿上漂亮衣服很幸福

  和T型台上的冷艳、性感没有一丝联系,眼前的戴小奕一身休闲装,扎着普普通通的马尾辫,绝不像一个总是出现在聚光灯下的时尚先锋。“个人的穿衣观点是简单就是大气,而且本来个子就高,穿得艳丽就太打眼了!”戴小奕乐呵呵地比划自己1.79米的个头。

  从上海飞到武汉演出,然后再飞回上海,戴小奕戏称自己是“空中小飞人”,对这种满世界跑的生活,这位青岛美女快乐又有些无奈。“喜欢这份工作,而且每一次演出都能穿上漂亮衣裳,多幸福呀。”戴小奕吐吐舌头:“可我内心里喜欢安静,如果可能,真希望整天待在家里看书看电视!”

  B

  肌肉美女一举夺冠

  体形修长的戴小奕虽然体重只有55公斤,却没有弱不禁风的感觉,因为两年多以前,她还是山东省击剑队极有前途的重剑选手。“拿过全国少年击剑锦标赛冠军,如果不是转行,应该……”戴小奕相信自己能参加08奥运。

  14岁时,戴小奕身高1.69米,长得瘦骨嶙峋,曾与郎平当过队友的母亲把她送进山东击剑队锤炼,一年时间她的身高就蹿了10厘米。虽然拿了全国少年冠军,但戴小奕也只是个普通的爱美女孩,希望有好看的衣服,向往成为一名模特。2003年,经过简单的培训,她报名参加了第三届中国职业模特大赛青岛区选拔赛,并顺利入围总决赛。

  “60个女孩,除了我之外都参加过各种模特比赛,哪像我,当时肚子上还是六块腹肌呢。”戴小奕笑称现在那些块状肌肉已一去不复返。但就是这位当时的“肌肉小美女”,却一举夺得大赛冠军。

  随之而来的,是很多女孩羡慕的生活,戴小奕走台、拍广告,做品牌代言人,“有个知名牌子的广告里,舞剑的女孩就是我。”

  C

  一周曾经只睡9小时

  “职模,是痛并快乐的职业,虽然风光无限,但是太辛苦了。”戴小奕将其归纳为美与累。

  最忙的时候,戴小奕一个月要演出20场,这还不包括每年3月和10月的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她的印象里,时装周就是疯狂地化妆、试装、走台,根本没有休息的时间。“有一次,一周只睡了9个小时,有时候真想倒头就躺在哪儿狠狠睡一觉,但工作就是工作,再累也得忍着。”在那一周里,戴小奕每天清晨6点出门,到演出地点试装、彩排,为了不弄皱衣服,换上时装就只能站着,一直到第二天凌晨3、4点才能回家,吃点东西、收拾一下,就又得出门了。

  走了两年多的台,戴小奕也遇到过一些小“糗事”。“去年,参加一个慈善晚会,刚刚换上靴子就觉得有点别扭,但也没太在意,没想到一上台就觉得脚跟踩不到地,只好踮着两只脚走完,下来一看才发现两个高跟都松了,幸亏没踩实,不然得把鞋跟留在台上。”戴小奕把这件事当成教训,以后演出都会仔细检查“装备”。

  “上个月22日,我拿了2005年度中国十佳职业时装模特和最佳女模特,我希望能成为辛迪。克劳馥那样的国际名模。”戴小奕到日本、法国等地拍过广告,但还没能在时尚之都演出过,她相信很快就有机会,为此她已经上了很久的英语培训班,而且“英语还过得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