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趾甲为什么发黄(脚趾甲有点淡淡的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寿命长短由基因所决定,不过也和后天因素脱离不了干系,如饮食、情绪、运动睡眠和疾病等。一个人是否长寿,除了看基因外,也能从体表展现出来,特别是双脚。脚又被称为第二心脏,通过双脚能大致评估寿命,若双脚有以下几个症状,很有可能是寿命较短。

寿命短的人,脚部往往会发出“信号”,若没收到,恭喜你还挺健康

需留意双脚哪些症状?

1、脚趾甲发黄且厚重

脚趾甲发黄且厚重是甲癣的典型症状,这是受到霉菌感染所引起的皮肤病,同时脚趾甲中散发出恶臭味。一般患有免疫性疾病、循环异常以及糖尿病病人易患上甲癣。

2、脚上无毛

正常情况下脚面和脚趾上都有毛发,虽然不是很浓密。若脚上无毛,很有可能是循环不通畅引起的,高度怀疑血管疾病。由于动脉硬化,使得双脚得不到足够血液滋养,从而引起无毛,同时伴有双脚苍白和摸不到脉搏。这种情况下应调整饮食,远离高胆固醇食物,多活动活动脚踝,多运动来加快血液循环。

3、反复出现痉挛

双脚总是抽筋,或双脚肌肉突然收缩,这跟脱水以及过度锻炼有关。若在静止状态下,双脚突然出现痉挛且有酸痛感,很有可能是体内缺乏钙、镁和钾等矿物质。所以应合理补充以上营养,多吃新鲜蔬果动物肝脏和豆类、豆制品等。当脚频繁痉挛时可以用力的弯曲脚,又或是对疼痛部位按摩,也可以用冷毛巾冷敷,能促进肌肉放松,从而缓解脚痉挛。另外,睡觉前泡泡脚或转转脚踝,喝杯牛奶来补充钙质,防止夜间脚痉挛而影响睡眠。

寿命短的人,脚部往往会发出“信号”,若没收到,恭喜你还挺健康

4、脚掌顽固性疼痛

长时间站立或过度运动、穿的鞋子不合适等会引起脚掌疼痛,不过多注意休息就能好转。若脚掌出现顽固性疼痛,应高度警惕糖尿病,因为持续性高血糖会破坏末梢神经,脚伤神经也无一幸免。若是糖尿病所引起的脚掌疼痛,就无法感知冷热,溃疡面愈合,易受到感染等。另外,除了脚掌疼痛外,患者也伴有多饮多尿、体重下降,看东西模糊和易感觉到疲惫等。这种情况下应及早去医院检查血糖,看看是不是糖尿病引起的。

5、脚趾用力不均匀

通常,走路时脚趾和脚掌用力均匀,若用力不均匀需引起重视。可以仔细观察鞋底来评估脚趾用力是否均匀,若脚后跟磨损比较明显,或是肾脏异常;小脚趾侧鞋底磨损较显著,或是心脏异常;大脚拇指一侧鞋底磨损严重,或是患有肝脏疾病。

寿命短的人,脚部往往会发出“信号”,若没收到,恭喜你还挺健康

温馨提示

可以多观察一下双脚,看看是否有以上5种异常。脚上分布着很多重要的穴位,跟五脏六腑息息相关,因此养脚就相当于养生。每天坚持用温水泡脚,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缓解疲惫感;也可以经常敲击脚底,用拳头规律性敲击脚心和脚周围,以稍微感觉到疼痛为宜,这样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减轻疲惫感。也可以尝试着用脚踩网球,同样也能刺激脚底,起到养生保健目的。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家庭医生超能团##健康热力计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