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怎么煮才能既软又弹牙?(煮)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是@岭南乡村妈妈 ,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煮。喜欢请点赞或关注。

薏米快煮又软又好吃,先将薏米炒至金黄,炒过的薏米祛湿易煮烂。

方法1.放高压锅煮,很快就煮烂,上气后改小火煮25分钟左右。高压锅煮食物能比平常锅,节省一半以上的时间。

方法2.:电饭锅放够水量,薏米放电饭锅,打开预约功能,时间4~6小时(类似浸泡功能),设置煲汤功能。晚上睡一觉,早上就可以吃到薏米粥了。

方法3.薏米洗净提前浸泡4小时,夏天要放冰箱。煮的时侯,先煮开关火,焖30分钟,之后再煮就很快可以煮好了。

大虾多久合适?要注意什么?

大虾煮多久合适?要注意什么?今天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薏米怎么煮才能既软又弹牙?(煮)(图1)

大虾煮多久合适?要注意什么,对于这个问题,我的观点是:大虾煮的话时间一定要短,因为时间长的话虾肉会变老,吃起来口感会变差、变柴,而且没有了虾肉的鲜味,很不好吃了,而且还容易造成虾肉营养的损失。要注意什么,这个问题让我们往下看吧。了解大虾营养

薏米怎么煮才能既软又弹牙?(煮)(图2)

虾是我们平时经常吃的食材,也是很多美食小伙伴都非常喜欢吃的食材,都知道虾有河虾和海虾的分别,也了解有对虾、有小龙虾、有青虾、有龙虾,但具体说虾有什么营养,恐怕很多人了解的并不是很清楚,甚至有的人根本就不清楚虾到底有什么营养,只知道虾肉有营养,虾很好吃。

薏米怎么煮才能既软又弹牙?(煮)(图3)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虾到底有什么营养物质。

1、虾的营养丰富,而且肉质松软,容易消化,对身体虚弱和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来说是很好的营养美食。

2、虾肉中还含有丰富的镁,镁有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的作用,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以及心肌梗塞。

3、虾皮中还含有丰富的钙,煮馄饨、煮紫菜汤等一起吃,是人们补钙的好途径,特别适合老人、儿童补钙来吃。

大虾煮多长时间合适做大虾几乎所有的菜都是要求保留虾的鲜味,滑嫩,所以怎么做、煮多长时间才能在保证虾的鲜味的同时又保证虾的嫩滑口感和营养物质不流失。

不论你做的菜是不是水煮虾,都是一样的。如果是鲜虾,可以根据虾的大小决定煮的时间,大一点的鲜虾煮5分钟就可以了,小一点的鲜虾煮2-3分钟就可以了,如果是冻虾就需要先在常温给大虾解冻,解冻后再按照大小决定煮虾的时间。

煮虾要注意什么

要注意的是:

1、冻虾煮好后,先不要打开锅盖,一定要再焖2分钟,这样虾肉不仅鲜嫩,而且不腥。

2、煮虾要使用35-45度的热水,这样做能避免慢炖对虾营养的损失。

3、冻虾最好不要使用热水解冻,可以用水流冲洗的方法,水流不宜过大当然也可以常温下自然解冻。

4、吃虾时可以与姜和醋进行搭配,这样搭配能够起到寒热中和的作用。

水煮虾怎么做

首先,把需要的食材准备好,主要有:冻大虾、姜、花椒。

进入制作程序:

1、冻大虾在常温下解冻,去掉虾枪和虾须,用清水冲洗干净,备用。大虾解冻一定要在常温下解冻,千万不要用温水或者水煮解冻,这样做出的水煮大虾,虾肉会老了,非常影响鲜嫩的口感。

2、用牙签从虾壳第二个关节处穿进去,轻轻挑出虾线,清洗干净残留杂质,控水备用。挑虾线前,在虾尾处轻轻按几下,让虾肉松弛,虾线就不容易断了。

3、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再放入姜片和几粒花椒,开锅后,倒入清洗干净的大虾,大火煮5分钟,等到虾壳变成红色,就表示已经煮熟了,关火不开盖再焖2分钟左右,捞出来装盘稍微晾3-5分钟,就可以吃了。

这里要注意的是:

1、水煮大虾放入姜片和花椒有很好的去腥效果,也使大虾更有味道。

2、水煮大虾是否成功,等水煮大虾稍微晾凉后,看虾壳和虾肉是否微微分离,如果是,则说明煮的刚刚好。

好了,今天的这个问题,大虾煮多久合适?要注意什么,就回答完了,各位小伙伴有什么想说的欢迎留言。

我是甄一味,一位美食领域创作者,各位小伙伴如果和我有一样的爱好,喜欢中华美食文化,喜欢做美食、尝美食、写美食、分享美食经验和烹调心得欢迎共同探讨交流,最后别忘了关注我哟。品天下美食,交真心朋友,我是甄一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