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蚂蚁庄园小鸡问答 词句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用了谁的典故 小鸡宝宝今日答案早知道2月28日-游侠手游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相信现在大家对于小鸡庄园每日问答都是非常关心的吧,并且近期发现很多小伙伴都很想知道词句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用了谁的典故 小鸡宝宝今日答案早知道2月28日-游侠手游这个问题,那么既然现在小伙伴们对于词句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用了谁的典故 小鸡宝宝今日答案早知道2月28日-游侠手游都是非常好奇的,小编今天就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词句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用了谁的典故 小鸡宝宝今日答案早知道2月28日-游侠手游的一些相关信息,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吧。

词句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用了谁的典故

李清照与赵明诚

卓文君与司马相如

正确答案:李清照与赵明诚

答案解析: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出自纳兰性德的《浣溪沙》,说的是李清照的《赌书泼茶》典故。清朝才子纳兰容若有感于赵氏夫妇的伉俪情深,写下了“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的千古名句,纪念亡妻卢氏,亦为后人所乐道。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汇总

蚂蚁庄园今日正确答案一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