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记忆:让我铭记一生的几句话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年28岁的我,20岁开始出来打工,从安徽到深圳转广州去高要,回想在近十个年头的工作与人事相处中,总有几句话让我会心潮激动!

  当我刚进企业当一个生产小工人时,我给主管提了一相现在想起来就觉得可笑的建议,主管什么也没说,直接骂了一句:“到一边去,你懂什么是管理吗?想当然!”

  那一年,一位老板私下的对我说想提升我,培养我,我便不余遗力的为老板打小报告,结果不但得罚了所有的员工,而且到了老板那里得到的一句话却是:“你还不够成熟!”

  有一次,我直通通的问老板:“老板你认为我的工作做怎么样?”老板直瞪瞪的盯着我一字一字的说:“你认为你做好了的话就不用来问我了!”

  当我看见老板拿着一把刷子和小桶油漆在给铁梯刷防锈漆时,我问老板:“这还用你做吗?”老板轻轻的回了一句:“我有喊他们的时间和他们到这里刷的时间,我一个人已经做完了,不用打乱他们的工作了”

  当我对发展感到困惑,对自己没做过的工作感到害怕的时候,一位慈爱的老总对我说:“不要怕,不会做没关系,看别人做,别人怎么做,你就怎么做,把别人的方式学到了、做好了,再发展属于自己的方式!”

  当我想从一个仓管跳槽做工厂主管的时候,老总问我:“为什么要跳?能力达到了吗?”我回答:“我对工厂管理感兴趣,我已经看了很多管理的书了,想试一下!”老总叹了一口气说:“你知道吗?管理就是管人!不然老板给全体员工每人买一本管理的书不就行了,还请我们做什么呢?”是啊,什么工作都有太多意想不到的困难

  当我在管理的阶层遇到做人的难题时,我困惑的将这心思告诉了老爸,老爸对我说:“天理、国法、人情,人情必须在满足了上两个条件的前提下才可以做!”顿时茅塞顿开!

  2000年,当我把电脑学完,并且自己从事电脑培训的时候,回想起当初“觉得电脑这个和自己距离太远的东西,可能一辈子都没法碰了,那是大学生玩的东西!”时我总结并告诉自己一句:“什么东西不是我掌握不了,而是我没去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