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挂哪个科(胆固醇高看病挂什么科室)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大家的生活都过得越来越好了,在饮食上也越来越追求精致,于是,那些大鱼大肉经常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不管是逢年过节,还是聚餐聚会,这些鱼肉都成了必点的食物。可往往这类食物当中,脂肪量含量非常高,经常吃这些高脂肪食物,很有可能会引发肥胖,一旦出现肥胖又容易诱发高血脂。

那高血脂在我们现代社会属于什么类型的疾病?

高血脂高胆固醇属于心脑血管科疾病,高血脂高胆固醇药治疗之药物治疗降脂药就其主要降血脂功能可分为四大类:降总胆固醇、主要降总胆固醇兼降甘油三酯、降甘油三酯和主要降甘油三酯兼降总胆固醇。只要有一项高,就可以诊断为高血脂,所以高血脂症状只是一种症状,不是属于某一种疾病。但是它会引发比较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比如冠心病、脑梗、脂肪等。

腿部有这4种现象,多是血脂高了,不想血管被堵,可以这样调节

腿部有这4种现象,多是血脂高了

一、腿部出现疼痛感

当我们体内的血脂偏高时,血液粘稠,容易造成血液流通不畅,加速脂质沉淀,导致血管堵塞。此时,腿部血液供给不足,就容易引起疼痛,严重一点的还会出现行动困难的现象。

二、腿部出现水肿

血脂升高,体内血液粘稠度也会随之升高。长期以往,就会导致血管被沉淀的脂质堵塞。然而一旦血管被堵,血液流动不畅,特别是在腿部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局部水肿的情况。

三、颜色变化

当身体中血脂升高的时候,血管也会受到一定的伤害。当血液流动不顺的时候,高血脂患者腿部一抬起来,皮肤就会出现发白的现象,一旦放下,就会变成紫红色,而脚趾头因为供血不足的问题,指甲就会出现发白或者是发青的现象。

四、睡觉时腿部抽筋

大部分人认为脚会出现抽筋的现象是因为身体中缺钙的原因,所以会从各个渠道补钙,但是要是补了那么多钙还是没能改善这种情况。那可能是因为血脂升高了,从而导致胆固醇堆积在身体当中,从而导致周围的肌肉萎缩,就会出现抽筋的现象。

不想血管被堵,可以这样调节

1.多吃五谷杂粮

经常吃五谷杂粮能改善高胆固醇和高血压问题,而且能预防身体肥胖,降低患上二型糖尿病几率。粗粮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降低胆固醇含量。不能吃的过于精细,可以尝试吃全麦面包、燕麦粥或麸皮谷物。

2.坚持每日运动

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肌肉的增长以及抗衰老,这些活动都会消耗胆固醇。胆固醇下降血脂含量也会随之下降。研究表明,经过3-6个月的锻炼,血液总胆固醇出现下降,坚持锻炼8个月,下降率可以达到10%以上。

3.补充营养素

作为血管的“清道夫”,可以乳化和分解高血脂患者血管内的脂质,从而达到降脂的作用。本是人体内所需的必需脂肪酸之一,无法通过体内自身合成,只能体外食物获取,可以对于胆固醇的吸收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不但可减少小动脉的收缩,还可降低血脂,适合中老年人、肥胖者以及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患者日常食用。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我要报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