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行业供需两旺 HR人才走俏才市

80酷酷网    80kuku.com

  

    IT、电子、化工等高科技行业历来是江苏南京地区经济发展的主要产业,因而对人才需求的力度素来强劲。9月26日,在南京人才市场举办的秋季中高级人才交流会上,这一特点凸显无遗:三大产业人才供需两旺,专业技术人才供不应求,而人力资源管理人才的走俏才市,则成了招聘会上的又一亮点。
   
    三大行业揽才热情最高
    
    参加秋季中高级人才交流会的单位约有150家,其中既有中兴通讯、艾欧史密斯、佳能等大型企业,也有来自申达科技工业园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组团招聘队伍。据南京人才市场有关人士介绍,IT、电子、化工三大高科技产业在此次交流会占约70%比重,提供岗位数逾千,其中软件工程师、技术研发专员、设计工程师、质量品管人员等是各企业招聘的重点对象。
    
    苏州某IT企业列出的招聘名单有品质保证经理、项目研发工程师等20个职位,几乎涵盖一条生产线的全部管理岗位。该企业招聘者说,市场竞争导致企业新产品的生产研发周期日趋缩短,同时消费者对产品的质量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企业唯有加大智力投资,形成良性的人才循环链,才能保证企业的市场生命力。
   
    人力资源人员再度走俏
    
    目前正在进行的事业单位改革形成又一轮人才需求的热潮,其中,HR人才成了各单位之急需。而对于长期搏杀于市场的企业来说,也已跨越了单纯的人才招聘,进入了更深层次的“合理运用人才、发挥其最大潜力”的阶段,因而同样急需高素质的HR专业人才。
    
    两种因素的叠加,导致了各参会单位争抢HR人才的场面。记者发现,南京消防集团、金鹰国际等知名企业都在信息公布栏显要位置注明招聘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几乎每两三家单位就有一家需求人力资源管理专员或人事主管。苏宁集团招聘人员说,市场开拓前期,企业为占领市场份额而急需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现在企业进入成熟发展期,需要对人才资源进行重组优化,在合理控制成本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人才资本,因而急需建立招聘、培训、任用、考核的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机制。这一切,使企业对HR人才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产生了更高的需求。
   
    南京才市将扩大后续服务
    
    记者发现,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中高级人才交流会上,历来列于招聘需求首位的营销人才需求量较少。南京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认为,这预示着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前一段时期,各企业积极组建销售队伍因而急需大量销售人才,现在销售团队得以稳定,为进一步开拓市场必须提供新的产品,许多企业又进入新的研发阶段,从而导致对核心技术研发人才的需求相对上升。这位负责人表示,南京人才市场将扩大委托招聘及招聘后续服务,以更好的适应企业的需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