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办公室婚外恋绊倒波音CEO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导语:前有克林顿拉链门之鉴,现有波音公司前CEO斯通塞弗辞职风波,办公室婚外恋来势汹汹,连这些老辣的资深人士也不能幸免,明知将万劫不复仍身陷泥潭无力自拔。让人不禁要问情为何物?

  斯通塞弗走过了人生大半的岁月,经历过各色女子,他不是二三十岁小毛头,他是成功人士,应该最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却如此奋不顾身直至自尝苦果,仅仅是一晌贪欢这么简单吗?前因后果,让我们来一探究竟吧。

  波音公司3月7日发表声明称,其CEO斯通塞弗与公司管理层某女性高级管理人员存在不正当关系,公司董事会决定要求其辞职,他在首席执行官的位置上只干了15个月。

  解读焦点人物

  现年68岁的斯通塞弗出生于美国田纳西州一个矿工家庭,已婚,目前有两个子女和两个孙子。他在航空业已经打拼了近50年。先后在通用汽车公司、通用电气的飞机发动机部门工作,并于1994年加入麦道公司担任总裁和首席执行官。1997年他牵头实现了麦道和波音的合并,成为波音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到2002年6月退休时,斯通塞弗已经是波音的副董事长。

  在外人眼里,斯通塞弗是个严守道德规范、维护公司规定的人,他不能容忍任何违反公司守则的行为。在担任波音CEO期间,斯通塞弗推行了卓有成效的市场策略,波音股价上升了52%.外界普遍认为他能在明年6月实现“光荣退休”。尽管爆出道德丑闻,斯通塞弗还是受到了波音的“礼遇”。波音选择让斯通塞弗递交辞呈,而不是直接将其开除。另外,斯通塞弗将享受标准的CEO退休待遇。

  在出任波音CEO前的2003年,斯通塞弗得到了总共63.8万美元的退休津贴和抚恤金,出任CEO之后,退休金数额将会增加。根据他与波音的协议,在任CEO期间,他的底薪是150万美元,而他在2004年的奖金达到了180万美元。

  15个月前,已经退休的波音前副董事长哈里。斯通塞弗被请出山,出任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EO)。波音除了希望斯通塞弗能给波音带来更多利润外,还冀望他能重塑公司的形象。不料斯通塞弗晚节不保,闹出与公司女员工关系暧昧的绯闻,再次给波音抹黑,波音只好挥泪将其辞退。这是波音在15个月内爆出的第二桩丑闻。

  误入桃色禁区

  10天前,三名波音主管收到了一封该公司一名雇员写的匿名信,称斯通塞弗与一名女职员有染。波音立即对此事进行调查,还请来外面的法律公司协助调查,结果发现斯通塞弗确实与女员工关系暧昧,他们的不正当接触至少已经有三个月了。

  波音的声明说,调查显示斯通塞弗与女高管是一种“你情我愿”的关系,而且没有影响到公司业务。但是董事会认为这宗婚外情违反了公司行为守则,并损害了斯通塞弗的领导能力。收到举报信的波音非执行董事长刘易斯-普拉特称:“董事会一致认为,斯通塞弗的行为已经对他的判断能力造成负面影响,并且会对他领导公司的能力造成损害。作为CEO,他的职业道德和个人行为必须无懈可击。”斯通塞弗同时被董事会除名。

  同时,波音的调查也表明,斯通塞弗与女员工的关系没有对该女性员工的职位或薪酬造成影响。波音公司的公开声明中没有提到这名女性的名字,只是说她不是斯通塞弗的直接下属。

  据了解,波音的行为守则规定,公司员工不能从事可能会对公司诚信、公正和名声造成影响的行为,这些行为会让波音形象受损。

  绊倒波音前CEO的女子浮出水面:一个离异的女人

  斯通塞弗婚外情丑闻的女主角名叫黛布拉-皮博迪,现年48岁,离异未婚。25年来,她一直为波音效力。1998年,皮博迪来到波音驻伦敦办事处担任了3年的波音商务机销售业务主管,之后返回美国,并在华盛顿大学攻读MBA(工商管理硕士)。毕业后,皮博迪很快成为波音负责空中互联网服务的波音联接业务部国际销售主管,之后她又到波音芝加哥董事长办事处赴任。现在,她在波音华盛顿办事处任职行政副总裁,兼贸易游说部经理。

  7日,当波音宣布解雇斯通塞弗后,他与皮博迪的秘密恋情被曝光。今年1月,两人因同时出席公司在加利福尼亚棕榈沙漠度假村举办的一次晚宴而相遇,随后开始交往。然而,当两人的暧昧关系持续了仅数周以后,一封匿名信便被递到了董事长路-普莱特的手中。告密者称,这两人的书信中透露出了他们之间的暧昧关系。

  据称,这封波音一名女职员发出的匿名信开始了波音有关人士对斯通塞弗长达10天的调查。最后,斯通塞弗承认了他与皮博迪的婚外情。

  当有关皮博迪的详细资料被公开后,波音公司拒绝发表任何评论。目前,皮博迪的职位和薪水看起来并没有因为她与斯通塞弗的关系而受到任何影响。但有传闻说,波音正在考虑是否更换她的职位。

  重蹈前任覆辙

  斯通塞弗爆出桃色丑闻颇具讽刺意味,因为波音请他出山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重塑公司形象、摆脱过去的道德污点。2003年12月1日,当时的波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菲尔-康迪特突然宣布辞职。公司方面随后任命斯通塞弗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康迪特辞职的直接原因是财务部门出现道德丑闻:首席财务官麦克-希尔斯为争取国防部一项价值220亿美元的合同,从国防部采购官员达琳-杜云那里获得了竞争对手空中客车的报价。据报道,希尔斯与达琳-杜云达成了一个秘密协议,杜云利用自己的工作之便,帮助波音获得这份为飞机补给燃料的合同,杜云则加入波音公司。丑闻曝光后,波音失去了这个合同,希尔斯和杜云双双入狱。

  该事件对波音声誉造成重创。波音管理层为此制定了严格的道德准则,在斯通塞弗担任CEO期间,波音的公司形象得到了很大提升。

  结语:皮博迪在这次事件中像是一个模糊的代号,并没有被媒体和大众塑造成“现代潘金莲”。究其原因,杰出的事业成就使人无法简单地将其归类为以色惑人的“狐媚子”,也使她能够在整个事件中保持一种独立的姿态。在这样一起桃色新闻中,女人不再是唯一的千夫所指对象,姑且算作是时代进步给我们带来的一种安慰吧!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