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至今不谈婚事的原因所在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说起香港演艺界四大天王的刘德华、张学友、黎明、郭富城,面对娱乐圈大牌艺人隐藏婚恋的潮流,张学友则很早就顶风逆流与罗美薇结为夫妇,成为世人赞誉的爱侣美眷。而刘德华与朱丽倩双双遮掩的亦步亦趋,走到如今也终于将婚事昭告天下。郭富城与熊戴林的恋情,虽然多年来外界传闻得锣鼓喧天,但是两人时冷时热的恋情举止,到今天也没人能够说出个子午卯酉来。至于近年来比较低调的天王黎明,自从与舒淇的恋情宣告结束后,再与乐基儿谱出恋曲,到去年爆出在马尔代夫新婚喜事后,黎明到今天也未正式向外界坦承过婚事,一直在以遮掩躲藏的态度而避实就虚。
      就在前段时间,新闻媒体爆出;在美国赌城拉斯维佳斯的网站资料库中,查询到黎明和乐基儿的婚姻资料赫然在列,在这份结婚登记认证资料上,黎明以英文名Leon及粤语发音的英文名字Ming Lai进行登记的,乐基儿则是用Lai Gia进行登记的,注册日期是零八年三月七日,结婚日期是两天后的零八年三月九日中午。记得去年三月份时,已经相恋四年前后的黎明与乐基儿,被新闻媒体爆出已经在马尔代夫小岛完婚,然而随后他们两人所属公司却公开宣布否认婚事。而如今曝光的婚姻登记资料,刚好证明了去年三月他们的婚事属实。
      就在婚姻登记资料曝光后,乐基儿于八月末在香港首次露面,针对新闻记者们的提问,乐基儿则学习黎明的太极精神,她表示自己不想回答的问题就举手代表,结果期间相关婚事的提问遭到乐基儿的八次举手不答。与此同时,现身于影片《火龙》摄制现场的黎明,则临时宣布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当然媒体记者们对原因也心知肚明。直到前几天,黎明在参加某品牌商业活动期间,针对媒体记者关于婚事的求证,他用五次多谢来回避婚事问题,最后自相矛盾的态度被记者们戏称为虚伪!
      记得去年三月黎明婚事爆出之际,媒体舆论热情祝福及纷纷报道,然而三月十六日黎明却经过公司宣布否认婚事!随后乐基儿在台湾地区出席相关活动时也郑重表示;我没有结婚,也没有怀孕!直到今年六月份时,黎明在出席演唱会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们提问他会否迎娶乐基儿时,黎明仍然以坚决否定的态度回应,包括前几天在某商业活动中,黎明依然如故的回避谈及婚事虚实!
      然而,黎明始终拒绝正式承认婚事的原因何在?笔者觉得有两种主要因素;首先针对有海外媒体曾经分析认为,近几年由于黎明在寰亚集团旗下机构从事管理工作,所以无论从个人作品的数量和质量都已锐减,舞台与银幕形象已大不如前,所以黎明的婚事处理的扑朔迷离,将会引发社会舆论及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而这种焦点关注将使得黎明的形象不会淡化,因为黎明本身毕竟还是艺人。当然这种说法确实有一定理论性和可行性。
      其次笔者觉得,目前乐基儿对外签约有多项商业广告代言合同,包括有珠宝钟表、服装服饰、化妆品及护肤品、婴儿用品、甚至房地产广告等等,根据合约的法律规定,乐基儿在合约有效期内不能结婚与怀孕,因为有些商品宣传的持续性,需要乐基儿保持未婚未孕的代言形象,否则将属于违约而可能引发纠纷与诉讼。当然商业合约条款也不能超越法律之上,婚姻保障是最基本的人权法规之一,合约艺人结婚只是违约不是非法,所以此条款的界定约束也只能限于工作影响性,或说在合约基础上的婚姻不合理。
      可以说黎明对婚事态度的不明朗,与刘德华遮掩婚事的内在因素有所不同,但是两者均体现出人在江湖的味道,正如俗话所说;吃得咸鱼耐得渴,哪个社会行业都有自己的游戏规则,之所以如此,世间才有许多忠孝无法两全之类的无奈。纵观香港演艺界四大天王的婚恋,也只有张学友的婚姻是被外界称道的,当然张学友是凭演唱实力而无所忌讳,至于黎明这样影视歌等综合性艺人,还是被行业很多制约与顾虑所左右着。总之任何索取都要付出代价,这也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