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之论津市发展

80酷酷网    80kuku.com

    解放思想,当前津市应该解决几个问题:

      一、解决城市不足人气的问题;

      二、解决津澧两城和谐发展、共同繁荣的问题;

      三、解决重大项目落户津市的问题。

    首先,解决我市城市人气不足的现状。单单靠津市行政区划内的人是无法解决我市人气不足的问题的,建议我们津市政府利用好澧县城区及小渡口红湖区的人气资源,用政策创造澧县城区及小渡口红湖区的人到津市来,消费,创业,生活,安居的机会。比如:政府可以让红湖区的公汽在津市城区设停靠点,让津澧线的客运班车实现公交化,开进津市城区(长株潭不也班车公交化了吗?);再如,津市的房价比澧县的低很多,我们可以利用这一优势,澧县的财富广场可以把广告做到津市来,我们就可以把房地产信息发到澧县去,让澧县人到津市买房,政府给以相关优惠,房地产商给澧县住户开通上班通勤车,大中城市的小区早就开通上班通勤车了,津市的人居环境好,要形成在津市住,在澧县工作的概念。

    其次,解决津澧两城和谐发展、共同繁荣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们津市、澧县两城的决策者真正的解放思想在津澧城际发展工作上出实效。津澧两地本是同根生,老百姓早就认同津澧一家人的观念。津市要发展澧县是对手,还是可以合作的朋友,大家心理都清楚,通过这些年的发展也表明,两城互为竞争对手,只能彼此伤及自身。其实合作的伙伴近在只尺,今有长株潭城市圈,为何我们不能放开行政区划的思想禁锢,设立的一个津澧城市圈呢?此举也应合了当今国家发展城市群的趋势。建议津、澧两城的决策者设立一个津澧发展协调会,每半个月,两城的决策者来个碰头会,多沟通。这也是给津澧儿女造福。

    再者,解决重大项目落户津市的问题。重大项目的落户津市市委、政府这几年都很重视,也收获了二广高速、中联重科等一批重大项目。二广高速解决了我市的交通瓶颈,但我们看看,周边县市的交通优势也在提升,有高速、有水运、有铁路的区县比比皆是,所以说,津市要发展还需要一批重大的项目的落户。尤其是交通项目。可区区25万人的津市,要到外面争取到一个交通项目,谈何容易。所以,不得不提到邻居澧县,我们同样可以解放们的思想观念,同澧县团结起来,一起合作争项目,项目到了澧县,离津市还远吗?津市人同样可以受益。再说二个县的力量,总比一个县的强吧。网上不是传闻有常德到荆州、到岳阳的铁路吗、不是传言有所谓的安乡到兹利的高速吗?虽然这些都是一个美好的梦想,一些空穴来风,但类似这样的项目我们就不能不争,决不能放过机会。再有,津市也要多争取政策,比如可能出台的省直管县的政策,津市人少,地方小完全可以用来试点。网上不是传闻耒阳、浏阳市争取到了国家批准的湖南省计划单列市吗?

   总之,我们津市人应该解放我们行政区划的思想禁锢,不要什么事都考虑津市的、澧县的,要从大局出发,从发展出发,吸引澧县的人尤其是澧县红湖区的人到津市来,决策者多同澧县沟通,通盘考虑问题,组建津澧城市圈,才能发展津市,让津澧地区在澧水流域立稳脚,在湘鄂边站得一席之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