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8月发生10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80酷酷网    80kuku.com

  

长江日报9月17日报道 昨日,省卫生厅公布法定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上月我省报告10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其中有5起季节性流感暴发疫情,发病214人,无死亡病例;另外5起为食物中毒,发病44人,死亡4人。

上月我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18种19415例,死亡29例,传染病疫情总态势较为平稳。甲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为:乙型肝炎、肺结核、痢疾、梅毒、血吸虫病,5种疾病的报告发病数占发病总数的90%以上;死亡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狂犬病、艾滋病、乙肝。

省卫生厅要求各地加强饮食行业、农村婚丧嫁娶等聚餐活动的卫生监督管理,提醒群众注意饮食卫生,防止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本文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熊琳晖) 王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