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喜欢水多还是水少(养殖须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竹子喜欢水多的生长环境。竹子通常生长于温暖湿润的气候,例如热带、亚热带和温带地区,只有少数竹类分布在温带和寒带。竹子对水分的要求,既要有充足的水分,又要排水良好。长期缺水,会影响到竹子正常的生长。另外,竹子的土壤需要土质深厚肥沃,富含有机质和矿物元素的偏酸性土壤。

竹子喜欢水多还是水少(养殖须知)(图1)

竹子主要是通过地下匍匐的根茎成片生长,也可以通过开花结籽繁衍,种子被称为竹米。竹子是一种速生型草本植物,其竹叶呈狭披针形,长7.5-16厘米,宽1-2厘米,先端渐尖,基部钝形,叶柄长约5毫米,边缘之一侧较平滑。竹子花是像稻穗一样的花朵,不同种类的竹子的花颜色是不同的,不过主色都为黄,绿色,白色,有的配有红色,粉色等。竹的地下茎(俗称竹鞭)是横着生长的,中间稍空,也有节并且多而密,在节上长着许多须根和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