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万—荷兰银行—涉嫌洗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前,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的金融犯罪和制裁控制部门对荷兰银行处以了8000万美元的高额罚款,原因是该行严重违反了美国有关洗钱的法律以及美国制裁伊朗和利比亚的相关措施。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是美国历史上针对一家银行所处数额最高的罚款之一,在此之前近10年的时间荷兰银行驻迪拜和纽约代表处从事上述行为所涉及的金额达数十亿美元。荷兰银行的发言人史蒂文·布莱尼(stevenblaney)说:荷兰银行承认自己犯了错误,我们接受处罚并表示悔意。我们已经制定出了整改措施。在迪拜,荷兰银行篡改了大量的电汇记录,以掩盖伊朗和利比亚的企业和个人向美国汇款以采购美国产品的事实。据知情人士说,荷兰银行迪拜代表处的上述违法行为是该行自己在2004年的一次内部检查中发现的。荷兰银行的管理人士说,该行迪拜代表处的四名资深员工上个月被解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