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取经路线

80酷酷网    80kuku.com

唐僧取经路线

唐僧取经路线(图1)

唐僧取经取经的路线:长安、麦积山石窟、河西走廊、星星峡、流沙河、新疆盆地、帕米尔高原、吉尔吉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尼泊尔、印度,最后到达终点印度的那烂陀寺进行取经。

玄奘,俗名陈袆,602年出生于洛阳偃师市,汉传佛教史上最伟大的译经师之一,中国佛教法相唯识宗创始人,出家后遍访佛教名师。太宗贞观三年(公元629年),玄奘从京都长安出发,历经艰难抵达天竺。游学于天竺各地,贞观十九年(公元645年)回到长安,在大慈恩寺等寺院进行研究和翻译佛经直到圆寂(公元664年)。

玄奘所译佛经,多用直译,笔法谨严,所撰有《大唐西域记》,为研究印度以及中亚等地古代历史地理之重要资料。玄奘的故事在民间广泛流传,例如《西游记》中心人物唐僧,即是以玄奘为原型,玄奘被世界人民誉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杰出使者,其爱国及护持佛法的精神和巨大贡献,被鲁迅誉为“中华民族的脊梁”,世界和平使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