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槐树的花朵是可以吃的-简短介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洋槐。洋槐花,不仅可以吃营养价值也是比较高的,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族、黄酮类物质、铁、镁、锌、磷、钾、等多种微量元素。新鲜的洋槐花可以做汤、拌菜、焖饭,亦可做槐花糕、包饺子,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就是蒸槐花,又名槐花麦饭。此外,在制作粥、汤时也可加入洋槐花。

哪种槐树的花朵是可以吃的-简短介绍(图1)

  据悉,新鲜野生的洋槐花属于纯天然绿色保健食品,香甜可口,美味稽食,富含多种营养成分,槐花高含花粉,花粉是植物的精子,是植物中最好的东西,槐花具有养彦美容,维持体型,保护肠胃的功能,是“肠道警察”。

  但是,洋槐花虽然可以吃,,不过脾胃虚寒、阴虚发热者就不要吃了,因为花里面会刺激一下肠胃,而胃寒的肠胃是不能受刺激的,所以最好不要吃洋槐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