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创业者成功者(80岁创业的名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提到白酒,大多数人肯定立刻想起茅台。2020年,“茅台”成为最火的词汇之一,不仅价格飞涨到3000元/瓶,股价也一路“飞天”。2021年,“酱香科技”成为股市热词,股价逆势上扬。而茅台之所以成为“硬通货”,不只是因为品质好,更因为他是“社交”的必需品。

80后创业者成功者(80岁创业的名人)(图1)

白酒的受众一直以中老年人为主,据调研显示,40岁以上的消费者占比达到70%,直到2012年江小白的出现。因为主打文艺路线,瓶身上一句句深入人心的青春告白迅速在年轻人中传播开。

事实上江小白不是第一家试图开拓年轻人白酒市场的企业,但除江小白以青春主题爆火之外,大多品牌都悄然没落。

80后创业者成功者(80岁创业的名人)(图2)

不过近两年,有个年轻的网红白酒品牌——粱大侠横空而出,被行业媒体报道为“南有江小白,北有粱大侠”,形成年轻化白酒二足鼎立格局,更是被人称为“年轻版茅台”。为什么?因为粱大侠强调“有朋友,共走江湖”,具有极强的社交属性。

从2017年创立,刚上市3个月就有机构欲以过亿估值投资,到2020年估值已过5亿;不设招商部,却凭借质感与口碑吸引全国200多个意向客户前来北京总部洽谈,短短一年就进入14个省会级城市。

80后创业者成功者(80岁创业的名人)(图3)

据说,这两个品牌还有一个缘分——他们的创始人师出同门。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粱大侠的创始人傅治纲,和江小白的创始人陶石泉,都来自金六福酒业,师从“中国酒业教父”,而傅治纲更是被刘强东背后的“风投女王”徐新、“广告首富”江南春点赞,被赞“中国酒业最强80后”。

80后创业者成功者(80岁创业的名人)(图4)

1、人生逆袭:许家印、刘强东,这些从牛背上走下来的牛人们

中国商界有两个传奇人物你一定听说过,许家印和刘强东。现在的他们是商界大佬,谁能想到他们年少时曾是食不饱腹的放牛娃呢?

贫穷的出身炼就了坚毅的品性。很多年后的许家印亲手创造恒大集团,夺得中国首富地位;刘强东则凭借着乡亲们凑的路费来到大学,毕业后创建出今天的庞然大物京东。

80后创业者成功者(80岁创业的名人)(图5)

这样的故事,也发生在另一个放牛娃傅治纲身上。

1982年傅治纲出生于湖南衡阳农村,童年的艰苦时光让他意识到,必须逆天改命,于是他努力工作,大学毕业后不到5年成为中国企业500强最年轻总监,28岁时就达到了年薪百万,实现了逆袭。

2、湖南山村放牛娃,在牛背上有了一个武侠梦,毕业5年年薪百万

童年时的傅治纲几乎在牛背上长大,一边放牛一边看武侠小说。读书期间他也承担力所能及的活计,拼命学习立志改变命运。高考进入湖南省重点大学,像一块海绵一样吸收知识,他的骨子里,透露出湖南人特有的霸蛮。

80后创业者成功者(80岁创业的名人)(图6)

2005年,傅治纲凭借湖南省优秀毕业生身份进入金六福酒业成为管培生。无论遇到多少挫折,从来没有退缩过,短短5年就升为金六福全国市场总监。

80后创业者成功者(80岁创业的名人)(图7)

之后的七年时间里,傅治纲活跃在一线市场,为公司创造巨大收益。开发多款销量过亿的单品。他深受武侠小说影响,于是策划一场全民互助性活动“春节回家互助联盟”,成为当年热点话题,该活动被包括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凤凰网在内的全球千余家媒体跟踪报道,引起全民关注。

80后创业者成功者(80岁创业的名人)(图8)

3、放弃百万年薪,为武侠梦下海创业,2年5亿圈粉吴京郭德纲

35岁那年,已经是金六福酒业全国一线品牌市场总监的傅治纲毅然决然的辞去百万年薪,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为什么?

2017年是鼓吹丧文化的一年,他发现我国5000历史的酒文化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持续下降,痛定思痛下,他决定将侠文化与酒文化结合,打造一个老少咸宜的白酒品牌——粱大侠!

80后创业者成功者(80岁创业的名人)(图9)

没过多久,傅治纲卖掉房子,蜗居在9平米的工作室里,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2017年,呕心沥血之结晶粱大侠正式问世——粱代表优质高粱原料,大侠代表年轻人的侠义精神,侠文化与酒文化结合。

80后创业者成功者(80岁创业的名人)(图10)

辛辣、刺激、头痛,是大多数年轻人对白酒的印象。傅治纲考虑到年轻人对传统白酒的不适,因此邀请中国国家评酒大师高连华、贡献文夫妇反复酿制20余次,不断调整升级口感,同时进行192场试饮盲测,获得高度评价才将产品上市。

80后创业者成功者(80岁创业的名人)(图11)

粱大侠以“大侠与酒”为切入点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价值。五千年的酒文化与两千年的侠文化缠绵不可分割,正如英雄与酒从来都是成双出现。对于深受金庸老先生武侠文化影响的80、90后而言,粱大侠所蕴含的情怀想必更加具有感染力。

80后创业者成功者(80岁创业的名人)(图12)

对于傅治纲而言,粱大侠也是他多年心血和天赋的集合体。作为一个年轻的白酒品牌,粱大侠展现出了巨大的潜力和爆发力,它的出现,让市场看到了白酒年轻化的无限可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