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五一能打新冠疫苗吗(五一出行前多久打新冠疫苗合适)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疫苗上市以来人们就期盼着能够普及到全国,这不在经过大半年的功夫,当前疫苗终于是批量上市供各地使用了,不过由于接种疫苗是还需要预约,所以五一能打新冠疫苗吗成了很多人都有的疑问,一起看看吧。

2021年五一能打新冠疫苗吗(五一出行前多久打新冠疫苗合适)(图1)

1、2021年五一能打新冠疫苗吗

一般来讲五一期间是能够接种新冠疫苗的,但是具体的还是要看你所在的地区。

2020年因为疫情的缘故,很多人都陷入恐慌之中纷纷期待着疫苗快点上市,而在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新冠疫苗终于大批的上市了,而且还是为人们免费接种,而很多人为了响应号召也积极的接种疫苗,尤其是当下有五一期间出门游玩的小伙伴,就了解五一期间是能够接种新冠疫苗的,但是具体的还是要看你所在的地区。

2021年五一能打新冠疫苗吗(五一出行前多久打新冠疫苗合适)(图2)

2、五一出行前多久打新冠疫苗合适

对于五一出行前多久打新冠疫苗合适并没有什么具体的答案,但是为了自身的健康还是尽早的接种,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性比较强,而且对身体的健康影响也比较大,因此最好能够接种疫苗能够预防病毒感染。

2021年五一能打新冠疫苗吗(五一出行前多久打新冠疫苗合适)(图3)

3、打新冠疫苗前后要注意什么

接种前,不要有感冒、发烧等病毒性细菌急性感染情况,对以往病史要如实相告医生。

接种后,需要现场留观30分钟,没有任何不适才可离开,回家休息。接种当日要注意注射部位保持干燥,并注意个人卫生。接种后一周内应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经知道的过敏物及常见的致敏原,如各种海鲜等食物。尽量不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规律作息,不熬夜,尽量避免过量的运动以及重体力劳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