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的熊(小熊的外形特点描写)

80酷酷网    80kuku.com

熊头圆颈短,躯体粗壮,它们种类不多,仅有8种,分别为大熊猫、美洲黑熊、棕熊、眼镜熊、北极熊、亚洲黑熊、懒熊和马来熊。也有学者认为大熊猫应该单独划分为大熊猫科。

熊的食性

最早的熊是完成的肉食性动物。经过漫长的进化与发展,现在的熊科动物几乎都已偏离了完全食肉的习性而成为杂食性动物了。只有北极熊比较特殊,基本上只吃鱼和海豹。

北极熊

北极熊又叫“白熊”,体型很大,因为它们栖息在冰天雪地的北极,所以被称为“北极熊”。北极熊很害羞,习惯于长时间孤独的生活在冰天雪地之中。北极熊是陆地上较大的食肉动物和北极地区的霸主,非常擅长游泳。他们喜欢吃鱼,同时也猎杀海豹和海象。

黑熊

黑熊的名字很多:月牙熊、喜马拉雅熊、藏熊、狗熊、熊瞎子或狗驼子。黑熊的体形在熊类中处于中等。他除了一身黑毛外,最明显的特征是其胸前有一块很明显的白色或黄白色的月牙形斑纹,不过这块斑纹的大小和形状在不同的黑熊身上也有很大差异,有的只一条细线,有的则是一大块三角斑。

怎么样的熊(小熊的外形特点描写)(图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