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桶盖上的膨胀螺丝太难拆(马桶盖膨胀螺丝断里面了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马桶盖和马桶是用螺丝固定连接的,这样马桶盖才可以在马桶上开合多次不会松动、脱落,所以如果马桶盖松动了的话,一般就是固定螺丝的稳定。膨胀螺丝是螺丝里面固定性能非常好的,一般卡上就不容易脱落了,但是如果要换马桶盖的话就比较难办了。那么马桶盖膨胀螺丝难拆怎么办呢?

马桶盖上的膨胀螺丝太难拆(马桶盖膨胀螺丝断里面了怎么办)(图1)

1、马桶盖上的膨胀螺丝太难拆

马桶盖的膨胀螺丝因为是卡进去的,所以一旦装上了就不是特别好拆卸的。您可以先卸下马桶盖上的螺帽,然后用螺丝刀往里敲一敲膨胀螺丝,把螺丝敲松,等螺钉能来回扭动位置,然后再慢慢拆开。如果仍然无法正常拆开,请找到相同型号的膨胀螺栓套管来套住螺钉,然后用力向内敲击套管。此时,螺栓套筒可以向内移动并松开,通常可以卸下膨胀螺钉。如果还是不行,可能需要锯断了。

马桶盖上的膨胀螺丝太难拆(马桶盖膨胀螺丝断里面了怎么办)(图2)

2、马桶盖膨胀螺丝断里面了怎么办

膨胀螺丝断里面了是不能去除来的,可以把和膨胀螺丝装一起的橡胶涨栓按下去,按到从底下掉出去即可,然后再按之前的方法装上新的膨胀螺丝即可。或者试试用尖嘴钳拧一下,如果拧不出来的话可以试试上面说的这个方法。在靠近马桶的水箱处有两个小孔,和安装螺丝一样的方法,把膨胀螺栓穿进去拧上就好了。

马桶盖上的膨胀螺丝太难拆(马桶盖膨胀螺丝断里面了怎么办)(图3)

3、膨胀螺丝为什么固定那么紧

膨胀螺钉由螺钉和膨胀管等组成。 螺钉的尾部为圆锥形,圆锥的内径大于膨胀管的内径。拧紧螺母后,螺钉向外移动,圆锥形部分通过螺纹的轴向移动而移动,从而在膨胀管的外周表面上形成大的正压。 另外,锥体的角度小,从而在墙体、锥体和膨胀管之间形成的摩擦自锁,以达到固定的效果。膨胀螺钉上的弹簧垫圈是标准部件,由于其开口交错且有弹性,因此称为弹簧垫圈。弹簧垫圈的功能是用错口的尖角刺穿螺母和平垫圈,以免螺母松动。平垫圈也是标准零件,其功能是将螺母的压力均匀分布在连接的零件上。

马桶盖上的膨胀螺丝太难拆(马桶盖膨胀螺丝断里面了怎么办)(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