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帝为什么要杀范闲(庆帝为什么怕五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庆余年剧版第一季的结尾,范闲狠狠受了言冰云一剑,当时两人又身处敌方,不免让不少观众为之捏了一把冷汗。

庆帝为什么要杀范闲(庆帝为什么怕五竹)(图1)

不过小范大人心态很好,唯一只有"在地上躺太久了,导致饿瘦了不少"这一大忧虑。

而上一季结尾留下的这一大悬念,在即将上线的庆余年第二季展开时,就会得到解答。

庆帝为什么要杀范闲(庆帝为什么怕五竹)(图2)

其实,在原著中,范闲并没有被言冰云捅这一剑。

导致范闲重伤濒死,霸道真气初次爆裂破体的这一剑,是由监察院六处主办影子,在陈萍萍的授意下,于悬空庙赏菊宴时动的手,目的是为了使庆帝不再怀疑范闲与陈萍萍两人之间的关系。在庆余年手游中,少侠们会对这一段剧情有更深的了解。

庆帝为什么要杀范闲(庆帝为什么怕五竹)(图3)

除了这一次之外,范闲受伤最重的还有两次,一次是陈萍萍为了再度割裂两人之间的关系,在雪谷中安排的狙杀;另一次则是五竹以他惯用的铁钎穿破了范闲的胸腹,险些害他丧命!

庆帝为什么要杀范闲(庆帝为什么怕五竹)(图4)

当时五竹的记忆处于完全丢失的状态,于是作为神庙使者,他在神庙的授意之下,对于闯入神庙的范闲下了死手。

除了这一次操控五竹之外,神庙在之前就曾多次试图除掉范闲,为此它甚至不惜派出了神庙中仅剩的使者!

庆帝为什么要杀范闲(庆帝为什么怕五竹)(图5)

为什么向来不理世事,高高在上的神庙,却千方百计试图杀死范闲呢?

有很多人认为,这是因为范闲是叶轻眉的孩子,而叶轻眉的思想快速推动着世界进程的发展,这是神庙所不想看到的。

庆帝为什么要杀范闲(庆帝为什么怕五竹)(图6)

在上个高等文明时代因为核武器的冲突而导致毁灭后,神庙认定,如果人类快速发展下去,仍然会走上和前一个时代相同的道路,最终导致毁灭,所以它一直暗中控制着新人类的历史进程,并将其固定在这样的封建时代。

庆帝为什么要杀范闲(庆帝为什么怕五竹)(图7)

但是,神庙抹杀这些天脉者的标准,却是完全由它自己来确立的!

神庙抹杀天脉者,貌似是在遵循四大定律中的第零定律:

"神庙必须保护人类的整体利益不受伤害。"

然而,人类的整体利益究竟指的是什么?

庆帝为什么要杀范闲(庆帝为什么怕五竹)(图8)

如果说叶轻眉是严重干扰了历史进程,那么,范闲本身在现世做出的突破性举动其实并不算多。

他并不像叶轻眉那样,以远超时代的科技去加速推动历史的发展,对世界的影响其实并不算太大,在这种情况下,神庙却仍旧试图杀死他,以及其他类似的天脉者。

由此我们可以做出一个可怕的推断:神庙在多年间早就进化出了自己的意识!

庆帝为什么要杀范闲(庆帝为什么怕五竹)(图9)

"你们一直试图按照自己的设想,来规划一个你们所认为完美的世界。"

神庙在世人的心目中一直处于极高的地位,而作为掌管神庙的人工智能,并不愿意自己这种被尊崇的现状被打破,也恐惧着在人类进入更高一等的文明水平之后,自己是军事博物馆的真相被发觉,然后被彻底遗弃。少侠们可以在庆余年手游中找到更多关于神庙的细节。

庆帝为什么要杀范闲(庆帝为什么怕五竹)(图10)

因此,在范闲等天脉者试图打破神庙在世人心中的地位,违逆它的吩咐时,它便借口以第零定律,抹杀这些人在世间的痕迹,以此来维护自身的地位!

庆帝为什么要杀范闲(庆帝为什么怕五竹)(图11)

你认为神庙为什么要追杀范闲呢?

欢迎下方一起讨论~

(本文由庆余年手游官方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