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婚姻登记(涉外结婚登记手续有哪些流程是怎样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涉外婚姻登记(涉外结婚登记手续有哪些流程是怎样的)

涉外结婚登记手续流程:

1、准备资料。

作为本国人的一方,需要准备好身份证,户口,户籍所在地的政府或者是单位开具的个人信息证明,其中需要包含开具人本人的姓名,性别,婚姻状况等。而作为外国人的一方,则需要准备护照,国籍证,公安机构或外事部出局的临时入境,居住证明,还有本国驻华使馆提供的婚姻状况证明。

2、审批。

当双方将需要准备的资料准备齐全之后,则需要到婚姻登记处提交资料,然后等待审核,其中审核的内容包括男女双方是否资源结婚,双方是否已经达到结婚的条件,以及他们提供的资料是否完善,是否属实。

3、登记结婚。

当工作人员将双方的资料审核完毕,确定没有问题之后,就会给予登记,当事人需要在1月之内完成登记手续。

4、缴费。

涉外婚姻登记需要交纳工本费和登记手续费,如果涉及到翻译的话,也是需要自费的。

涉外结婚登记手续有哪些流程是怎样的

【法律依据】

《婚姻法》第三十一条,男女双方自愿离婚的,准予离婚。双方必须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婚姻登记机关查明双方确实是自愿并对子女和财产问题已有适当处理时,发给离婚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