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的熟板栗怎么保鲜(栗子蒸熟后可以放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板栗是我们常吃的一种坚果,香甜可口,炒食或者蒸煮都是非常好吃的。板栗原先并不是这么外表光滑的,而是被包裹在带刺的外壳中。板栗如果放的时间比较久了,没有及时吃完的话,就很容易坏掉,坏了的板栗吃了对身体是不好的。那么熟板栗怎么保鲜呢?

买的熟板栗怎么保鲜(栗子蒸熟后可以放多久)(图1)

买的熟板栗怎么保鲜

对于煮熟的栗子,将它们摊开晾干就可以了,避免密封和存放。有人会将其带到冰箱中进行存储,但是不建议使用此方法,因为冰箱存储后下次下次食用时再加热,这种方法的缺点是反复加热会影响栗子的味道。

因此,为了保持原来的口感,建议摊开晾干。最好在一周内完成,因为它不仅味道不好,而且还会变质。

买的熟板栗怎么保鲜(栗子蒸熟后可以放多久)(图2)

栗子蒸熟后可以放多久

煮熟的栗子通常在室温下存放约3-5天。记住要在室温下展开和存放。避免将其存放在密闭且不通风的容器中,因为煮熟的栗子通常都含水,需要散热。 如果散热不好,自然会导致变质和发霉。也可以晒干或烘干,放入布袋或尼龙网袋中,悬挂在通风处,每20至30天晒一次。 此方法通常可以存储大约一年。

买的熟板栗怎么保鲜(栗子蒸熟后可以放多久)(图3)

吃板栗注意事项

首先,不应过多。 这是一个过时的问题,即使过量食用最好的食材,也为时已晚。 如果您不将栗子用作“饮食餐”,而是将其作为两餐之间的零食来吃,那么每天吃5至7片即可。

其次,不建议冷食。 如果您的脾脏和胃部状况不佳,则不建议使用冷栗子。 栗子变冷时,其淀粉会出现“部分再生”的现象,很容易引起腹胀和消化不良等问题。 因此,如果栗子是冷的,建议加热后食用。另外,食积停滞、脘腹胀满痞闷者,最好暂时不要服用板栗。

买的熟板栗怎么保鲜(栗子蒸熟后可以放多久)(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