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喝可乐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喝可乐会变黑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可乐太好喝了,太容易上瘾了,因此被称为快乐肥宅水喝可乐会变黑吗。但是,可乐并不是一种健康的饮料,甚至可以说长期喝对我们的身体非常不好。长期喝可乐的主要危害有以下两点。

第一,碳酸饮料对我们的牙齿不好

碳酸饮料可以腐蚀我们的牙齿,碳酸饮料的酸性,对于我们的牙齿有不利的影响,尤其是本身牙齿有疾患的患者。由于牙齿表面的一层牙釉质受损,碳酸饮料能够更猖狂的腐蚀我们的牙齿。

解决办法:喝完碳酸饮料之后立即用清水漱口,或者是饮用碳酸饮料的时候用习惯,尽量不让牙齿过多接触碳酸饮料。

世界股神巴菲特,也是可口可乐的大股东,同时也是可口可乐的忠实爱好者,他几乎天天喝可乐,但是都是用吸管喝。

第二,碳酸饮料的高糖是健康杀手

大多数碳酸饮料,都含有大量的糖分。摄入过多的糖分之后,可以引起肥胖问题。肥胖问题已经是当今最严重的健康问题之一。伴随肥胖而来的是各种疾病的发病风向增高,比如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都和肥胖脱不了关系。

长期饮用碳酸饮料,很容易摄入糖就超标了

我的一个同事,他就特别爱喝可乐。他当住院总的那一年,每天都是可乐,因为可乐可以迅速补充能量,而且含有咖啡因,可以让人保持精力。所以他那个时候真的是上手术干一瓶可乐,下手术又干一瓶可乐。

一年之后,他胖的跟球一样,吵着要护士长赔他一个老婆,说自己现在胖成这样都是因为加班加的,组织必须给他解决个人问题……

可乐虽好,偶尔喝喝就好,千万不能把它当水天天喝

喝可口可乐对牙齿有害吗?

可口可乐属于碳酸饮料,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长期饮用会让口腔处于酸性状态,致使对牙齿积累性的侵蚀作用,造成牙齿钙流失。

长期喝可乐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喝可乐会变黑吗)(图1)

而且碳酸饮料中还含有大量糖分,糖被口腔中的细菌利用又产生酸性物质,容易造成龋齿发生或者加速。

长期喝可乐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喝可乐会变黑吗)(图2)

长期喝可乐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喝可乐会变黑吗)(图3)

长期饮用碳酸饮料容易引起临床上所说的酸蚀症。症状表现为:早期会对冷、热、酸、甜等刺激较为敏感,中后期可造成牙齿钙密度降低,导致牙齿缺损。

有研究实验显示,碳酸饮料对牙齿危害最严重的人群为青少年群体,牙齿被侵蚀的概率高达30%多,原因是因为这个年龄段的人群牙齿发育还未完善,而且对碳酸饮料饮用量大造成的。

所以,为了避免 “酸蚀症”的发生,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养成良好的饮食喜欢,尽量减少碳酸饮料的摄入量,日常饮用最好以纯净水、矿泉水为主。

2.即使饮用,也要控制喝的量和频率,最好采用吸管吸的方式饮用,这样可以减少碳酸饮料与牙齿表面的接触时间;

3.喝完后及时漱口,以减少碳酸饮料在牙齿表面的残留,饮用饮料后至少半个小时以上再刷牙,避免牙齿硬度变低后刷牙导致二次损伤;

4.选用含氟牙膏进行洗漱,可促进脱矿牙齿的矿化。

比在长期饮用可口可乐,会改变人体酸碱度,还会造成人体血钾过低,进而导致肌肉疾病、心跳失常、瘫痪等一系列疾病。对于孕妇来说,咖啡因在体内很会危及胎儿的大脑、心脏等器官,同样会使胎儿造成畸形或先天性疾病。

哺乳期喝可乐影响宝宝长牙吗?

可乐并不影响宝宝长牙,但是不代表就对孩子没有影响!

我先来说一下喝孕期、哺乳期喝可乐的弊端。

长期过度饮用可乐,那么至少会产生三个不良影响:

第一,容易肥胖;

第二,加重胰岛负担,增加诱发2型糖尿病的风险;

第三,影响人体对钙、镁、锌等矿物元素的吸收及利用。

另外,2007年的一项研究发现,长期饮用可乐会导致罹患慢性肾脏疾病的危险升高,这可能与可乐中的磷酸成分有关。

所以,可乐是不被建议在孕期、哺乳期被饮用的。因为可乐主要是用可乐果配制而成,可乐果含有2 .6%咖啡因和可乐宁等生物碱,具有神经兴奋作用。所以长期饮用可乐会导致宝宝的神经过于兴奋,睡眠质量得不到保障。

所以偶尔喝没关系,但是不建议太过频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