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手势图巧记方法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交警手势图巧记方法有哪些?

交警手势图巧记方法:停止信号-左高右放要叫停。减速慢行信号-左手下放要减速。转弯信号-右手在下右转弯,左手在下左转弯。示意车辆靠边停车信号-左手抬起靠边停。直行信号-左右折叠是直行。左转弯待转信号-左手下摆即待转,变道信号-右手平摆要变道。

交警手势图巧记方法有哪些?(图1)

1、停止信号

交警面向车主,左手斜向上伸直,掌心向外。此时意味着车辆不能通行,需要停车等待。

2、直行信号

交警两手抬高与肩齐平,手掌向外伸张,随后右手在胸前弯曲,头部往左手方向注视。意味着此时允许该走向的车辆直行通过

3、左转弯信号

交警右手向前抬高至与肩齐平,掌心向外。脸部向左侧扭动45°,左臂向正前方向往上摆动。意味着此时允许车辆左转弯。

4、右转弯信号

交警左手向前抬高至与肩齐平,掌心向外。脸部向右侧扭动45°,右臂向正前方向往上摆动。意味着此时允许车辆右转弯。

交警手势图巧记方法有哪些?(图2)

5、左转弯待转信号

交警左手手掌向外伸张,手臂在体侧向上抬起,在45°与15°之间来回摆动,意味着车辆需执行左转弯待转信号,不能立刻左转弯。这里容易跟“责令违章车停车”指令弄混淆,交警右手指向地板,并不摆动,说明示意违章车辆停车。

6、变道信号

交警右手臂向上抬起与肩膀齐平,掌心朝向左方。随后右臂向左方来回摆动,来回摆动幅度大概为30°~45°。意味着此时车辆需要向指定车道进行变道。

7、减速慢行信号

交警向右前方抬高与肩齐平,手掌心向下。上下来回摆动,摆动幅度在15°~45°之间。意味着车辆要降低车速慢行了。

8、靠边停车信号

交警左臂向上举起靠近脸部,掌心指向驾驶员。同时右臂向上抬起约15°,掌心向左,左右来回摆动,示意车辆变道行驶。两个动作结合起来就是示意车辆进行靠边停车。

交警手势图巧记方法有哪些?(图3)

总结下,手势主要有直行系、转弯系、停止系、停车系。

直行系:手臂伸直,手伸直;

转弯系:手弯曲!手臂指向转弯方向;

停止系:向上伸出手掌阻止你;

停车系:右手指地是让违章车停车;

记住要点:手弯曲就是转弯的手势!右手指地是让违章车停车!左手指地左转弯待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