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成铁路(重走宝成线 传承电化魂!)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宝成铁路(重走宝成线 传承电化魂!)

6月22日,中铁电气工业公司机关干部和所属企业党政领导60余人带着初心和使命,重走我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线宝凤段崇山峻岭,实地感受中国电气化铁路艰苦创业的动人场景,现场感悟老一辈电气化人“吃苦奉献促创干,开拓进取争一流”的崇高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永做中国电气化铁路装备制造的开路先锋!

重走宝成线 传承电化魂 永做中国电气化铁路装备制造的开路先锋

在由宝鸡开往凤州的6603次绿皮车上,曾参与宝成线电气化改造工程建设、原中铁电气化局副总工程师、青藏铁路工程指挥长任双喜、原中铁电气化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世永、中铁电气工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敏和京张高铁建设者代表王丹分别讲述了建设宝成线、青藏线及我国第一条智能高铁京张高铁的感人故事和切身体会,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电气化精神的深刻内涵及传承电化魂的现实意义。

重走宝成线 传承电化魂 永做中国电气化铁路装备制造的开路先锋

1958年6月15日,宝成线宝凤段开始电气化改造。电气化建设者们没有经验和技术,他们就在学中干、干中学;设计文件没到齐,他们就派工程技术人员到设计部门协助搞;施工材料供应不上,就组织工人到有关工厂帮助生产;专用器材订不上货,就发动群众自己制造,白手起家,建起了宝鸡电气化器材厂。为了争取时间,他们不等不靠,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干!在宝成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实践中,培育形成了以"促创干,争一流"为核心的电气化精神。

中铁电气工业公司是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骨干企业,诞生于1958年我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线开工之际,成长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峥嵘岁月,壮大于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63年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改革创新、勇争一流,为中国电气化铁路、高速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全国开通运营的10.6万公里电气化铁路、3.8万公里高速铁路"四电”工程中,中铁电工提供了70%的牵引供电设备和配件,为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现代化铁路网和高铁网,发挥了关键作用。

据了解,宝成铁路不仅是我国电气化铁路从无到有的起点,也是培养电气化铁路技术人才的摇篮,更是电气化精神的发祥地。在63年漫漫征程中,电气化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电气化人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接续奋斗,做中国电气化铁路建设的开路先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